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员遇执法弃车而跑 实情让人有点心酸
12-06 14:5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5日,G65包茂高速洪安服务区里一名驾驶员将车停下后就自顾离开,这一走就是两个小时。等他再次回来时,却说“只是在服务区闲逛一下”,并否认自己是停驶货车的驾驶员。执法人员通过联系该车车主,终于解开了这个有点心酸的谜底。

untitled.png

据当天在洪安服务区执勤的重庆高速公路三支五大队执法人员描述,驾驶员刘某于下午5点30分左右到达服务区。“看到他车停好后,我就准备去例行检查一下他的证件。”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第一次他说要去上厕所,我就在那附近等他,后来再碰到时他却说自己不是驾驶员,直接走开了。”由于每天在服务区逗留的驾驶员和乘客都很多,执法人员一时也“有点懵”,便没有再继续查问。        

就这样,一辆大型货车,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在洪安服务区停了接近两个小时。晚上7点多,执法人员再次去查看货车情况时,又遇到了刘某。面对询问,刘某依然否认自己是驾驶员,并称自己只是闲逛。通过前后对比,执法人员确认这就是货车驾驶员刘某。

“只是他情绪不佳,一直拒绝配合,我们只好通过车牌找到了该车车主的联系方式。”执法人员透露,在车主处才了解到,刘某这一次出行不太顺利,一箱油在路上被偷了,出发不久后又出了交通事故。

在耐心劝导下,刘某最终回到执法岗亭,冷静下来道出心酸的实情:运货途中休息一个小时,却被不法分子偷了一箱油,损失要自己承担;后来不小心擦挂了一辆小车,虽然有保险但也被车主责骂。接二连三的事让他很难受,看到执法人员以为自己又犯事了,索性选择逃跑。

“你路上注意安全,情绪也要好一点。”执法人员开解刘某。配合完检查后刘某调整好情绪,重新上车继续前行。

重庆高速执法的温馨提示:出门在外,保持良好的精神和心态,遇事要冷静,平安是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