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陈赫、李晨曾投资的咸蛋家直播被列为老赖 陷涉黄、涉嫌非法集资等问题
12-06 14:16:4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5日,当红直播APP咸蛋家的运营主体大连东海金控科技有限公司,被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人民法院两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中,均包含“被告大连东海金控科技有限公司向原告支付演出费用”。这家网红直播APP主体公司因背后有众多明星投资人的参与而备受关注,但也曾因涉黄、非法集资等被处理。

32.jpg

12月6日,记者通过天眼查数据了解到,大连东海金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约217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影视剧、专题片制作及发行等。该公司的最大股东为郭涵,持股比例31.02%,由胡海泉创办的海泉基金的投资实体之一北京合众创投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14.22%。

33.jpg

值得一提的是,咸蛋家的投资人中,有着李晨、郑恺和陈赫为首的跑男团,以及时尚女魔头苏芒,这些明星们都曾在咸蛋家的直播平台进行直播,苏芒还在时尚集团时更是多次通过咸蛋家进行活动直播。不过,上述四人均于2018年3月退出投资人行列。咸蛋家直播APP借着直播的风口,以及众多明星投资人的加持,2016年11月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融过亿,彼时估值已达5亿人民币。但此后咸蛋家的风波不断。2018年1月,有关部门成功破获北京“Peepla”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此案成为国内同时追究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刑事责任第一案。

而“Peepla”正是国内曾经火爆一时的直播平台“咸蛋家”的海外版。不仅如此,这款直播APP还涉足金融领域,以19.8%的年化利益率吸纳了大量资金,涉嫌非法集资被查。事实上,此次已不是咸蛋家首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了。天眼查数据显示,仅2019年,咸蛋家共8次被列为老赖,6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