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财大副教授被指猥亵女学生 律师:曾教女方取证,防止其被诬陷
12-07 14:36:0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2月6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在职研究生在社交平台上公开举报学院任课老师钱某胜涉嫌性骚扰,并贴出相关举报证据。昨晚(6日),红星新闻联系到该举报人,她告诉记者,在掌握好相关证据后,曾向学校举报反映过,希望教育部、学校和学院领导能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钱某胜作出处理。

昨晚(6日)9时,上海财经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已成立调查组,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回应

曝出录音

“你把我当恋人吧”

举报人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昨日(6日),微信公众号莫愁江湖推出了一篇名为《独家|曝光!上海财大会计学院已婚知名教授钱F胜在校园里公然将女学生锁进车内性骚扰》的原创文章,迅速引发关注。

文章中,28岁的举报人称自己在今年6月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正式录取为专业会计在职硕士研究生,第一门课程《财务会计前置课程》的授课教师是该院副教授钱某胜。

举报人自称,9月7日,第一堂课结束后,钱某胜主动加了她微信,并一再关心她的课程和学习,此后更是频繁在微信上找她聊天,其内容包括“难怪你那么白”“快点找男友呗”“什么时候我去尝尝(对方做的饭)”“宝宝”“喜欢你”等,让她特别为难。此外,在11月16日晚,举报人在课后排队向钱某胜提问,但轮到她时已到教学楼熄灯关门时间,她只好同意钱某胜送她到校门口的提议,并在其车里继续请教。但当时钱某胜却将车停至校内一偏僻处,熄灯锁门后对她进行语言和身体性骚扰,在此期间,举报人用手机录音取证。

5deb14f5c026b_副本.png

相关截图,来源“莫愁江湖”微信公众号

在举报人曝出的相关录音中,被指是其本人的女声一直在小声抽泣,中途问道“你这样让我很痛苦”“你为什么这么对我”“你有家庭吧”时,被指是钱某胜的男声回答说“不知道,人只是命,好好珍惜好吧”“你把我当家里人吧,好不好?当家里人,就是哥哥。把我当恋人吧”。

学校回应

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

举报人称,事发后,其在朋友与长期关注女性权益的公益律师万淼焱的安慰、建议下,用微信与钱某胜联系继续取证,“至此,他进一步承认了当天将举报人锁在车内实施性骚扰的行为。”随后举报人将相关证据材料提供给万淼焱律师,举报人表示律师看后表示这些材料已经比较充分证明了钱某胜的违法行为。

昨晚(6日),红星新闻联系到该举报人,她告诉记者,在掌握好相关证据后,曾向学校举报反映过,希望教育部、学校和学院领导能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钱某胜作出处理。

12月6日21:05,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回应称,学校已注意到网络平台上出现有关其教师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校方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背师德师风的行为绝不姑息,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2月7日,红星新闻联系上万淼焱律师,获知其确实曾帮助指导举报人在事后取得有效证据,“举报人很聪明,她在没有打草惊蛇的情况下,先把有关证据给固定了。我对她的后续取证指导,只是为防止其被诬陷。

在万淼焱律师更新的朋友圈里,其称性骚扰性侵害受害人们缺乏的不是勇气,而是支持,对于这件事,她只是尽到了一个专业法律人士的专业支持。同时,她也表示,此次之所以会在工作之余帮助女生,也是向一直进行此类事情安抚疏导工作的好友致敬。

此外,据海报新闻消息,钱某胜现在已经被停课,而且下学期的课表也取消了。

12月7日,红星新闻就此事多次致电上海财经大学及钱某胜,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原标题:上海财大副教授被指猥亵女学生 律师:曾教女方取证,防止其被诬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