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奥运主场馆地下人骨堆成山 日本拟投1.3亿日元做收藏
12-26 09:28:33 来源:海外网

20191226084316.png

图源:全日本新闻网(ANN)

海外网消息,日本调查人员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场馆施工前,曾在地下挖出了百余具人骨。为了妥善处理这些堆积如山的遗骸,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日做出决定,将投资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30.81万元)建立一个专门的收藏库。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网站23日报道,为了妥善保管这些从国立竞技场工程现场等处发现的大量人骨,日本文部科学省将在明年的预算案中,计入一项专门收藏库的建设费用,总计1.3亿日元。

据东京都教育委员会今年11月向媒体披露,在东京奥运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建设之前,东京文化部门于2013年7月至2015年8月间,对竞技场和周边约3.2万平方米的地方进行了挖掘调查,结果从地下至少发现了187具人骨,包括婴幼儿及老年人等多个年龄层,男女都有。此外,东京都内各处的施工现场也发现了大量的人骨。

之后,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负责了这些遗骸的保存工作,导致在该机构的走廊内人骨堆积如山。为此,日本文部科学省决定,在国立科学博物馆的地基内建设一个收藏库。

20191226084335.png

图源:ANN

据日本研究人员称,人骨是研究当时生活的宝贵史料,要求建设专门用于保管的收藏库。预计明年,该馆还会有超过1000具的人骨被运进来,并以3年以内落成收藏库为目标。

据全日本新闻网(ANN)此前报道,据日本国立科学博物馆专家发现,在这些死者中,不少年长女性身上有着多处可疑的骨折,胸口、牙齿等部位还有受到猛烈冲击的痕迹,生前疑遭受过暴力对待。

另据东京都教委推测,这一带在日本江户时代应该是寺院的墓地。日本相关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东京今年已发现近1000具人骨。

原标题:东京奥运主场馆地下人骨堆成山 日本拟投1.3亿日元做收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