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赶快Mark!轨道交通1号线尖璧段即将开通,玩遍璧山攻略来了
12-26 07:08:00 来源:璧山发布

美景篇

园在城中

城在景中

璧山区积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树立“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理念,将“园中建城、林中建城、景中建城、水中建城”的大生态观,作为城市规划指引。把城市建设成为大公园、大森林、大景区、大水系。彰显“城在园中、园在城中,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大美意境。

融景入城,以高品质的城市建设,促进高质量的经济发展。璧山,已然上路。

秀湖公园

一年四季天天花相伴

秀湖国家湿地公园(以下简称秀湖公园)以"乐"为主题,以"花"为语言,以"滨水"为生活方式,以先进的湿地景观处理技术为支撑,结合自然生态、巴渝人文,为璧山打造出了一张更具观赏性、娱乐性、参与性的城市名片。

抗战时期,大文豪郭沫若讲学璧山,盛赞璧邑山系“黛山秀湖”,“秀湖公园” 因此得名。

秀湖公园占地 1500 亩,园内亭、台、阁、楼、院、牌坊、雕刻、壁画应有尽有,栩栩如生地展现了千年璧山独特的人文自然风景。公园内布局了800种植物,将旱生植物和多种水生植物布局于公园中,让游客和市民一年四季都可赏花,感受被"花海"簇拥的震撼。

观音塘湿地公园

享受绿色生态湿地游

观音塘湿地公园,是重庆首座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也是全市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和璧山首座 4A 级景区。

公园占地 623 亩,水面有 200 亩,保留了大片原生态湿地风貌,刷新了国内城市湿地公园植物品种数量的纪录,是一座以湿地为主题,集休闲、科普、环保为一体的城市生态公园。

公园内的音乐喷泉面积21000平方米,最高水柱可喷至 20 层楼高(68 米),喷泉能演示出 11 种亦幻亦真的光影声效,更成为吸引参观者眼球的焦点。园内水车引渠、亭台水榭、芳草依依,拾阶而上处处是景。成为璧山乃至重庆城市湿地生态旅游的一大亮点景观。

枫香湖儿童公园

亲子科普娱乐天堂

枫香湖儿童公园位于茅莱山脚,自然融入和再现了以“枫香里”为代表的古时“十里百甲”制度,“枫香”之名亦由此而来。

公园总占地面积800余亩,揽括16个主题区,是全国一流的无动力游乐设施儿童主题公园。园内布局秋千岛、水乐园、木偶奇遇、戏沙池、植物迷宫等 11处无动力驱动游乐设施,建有观象台、观鱼廊等互动科普设施,市民可触摸古代气象仪器模型、高炮实物,还可观赏松浦红镜鲤、金鱼、锦鲫等众多鱼类品种,是研学旅行、科普文化交流的绝佳之地。

园内的耕读大街、耕读巷子、枫香里古建群,向游客展示了璧山农耕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丰富的内涵让公园成为全国热门打卡地标性景区之一。

三担湖康养小镇

来一场有氧“空气浴”

三担湖公园位于璧山大路街道三担湖畔,占地约 3000 亩,公园内有大量湿地、冲沟、温泉以及高崇古寺旧址等自然人文资源,规划建设有湿地乐园、果蔬基地、葡萄庄园、四季花海、特种养殖基地、禅宗文化园、乡村民宿等特色项目,是集田园观光、生态农业、农耕体验、休闲度假、康体养身于一体的近郊大型主题乡村生态休闲目的地。

作为璧山打造康养产业高地的重要项目之一,三担湖康养小镇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00 亩,主要建设国际康养中心、健康管理中心、老年文娱活动中心、营养膳食中心、国际智慧康养社区等,将健康疗养、健康产品、生态旅游、医疗美容、休闲度假、体育运动和文化体验等业态功能融为一体。 

秀湖汽车露营公园

体验露营野趣感受穿越古今

秀湖汽车露营公园位于黛山大道西侧,公园占地200余亩,内设小车停车区、大巴车停车区、帐篷露营区、房车露营区、儿童游乐区、烧烤区等六大功能区。建有大小停车位800 余个、帐篷营位100 余个、房车营位 33 个。

公园所有房车内都配有卫生间、浴室、衣帽间、洗漱台、双人床等服务设施,可满足市民旅途休憩及多样化的休闲露营需求;综合服务区里提供了餐饮、房车租赁、帐篷、电烧烤架、淋浴、充电桩等功能服务,让游客在露营的同时,享受到家的便捷和温暖;在儿童游乐区里,孩子们可以攀爬健身,欢享快乐童趣。

秀湖汽车露营公园内还有沿湖古城墙、老城记忆、华西实验区、落花村等璧山城垣文化元素,让游客感穿越之奇。

东岳体育公园

让运动“绿”起来

东岳体育公园因地处东岳庙原址而得名,公园占地 350 余亩,以群众体育为根,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门球、徒步、路跑等场地广布,11个运动区、数百件健身器材巧妙地分布于繁花绿树之间,与山水、历史、艺术融为一体,既让体育绿起来,又让公园动起来,更让城市活起来。

在优美的场所里健身,人人都身心愉悦心、获得健康,实现旅游、休闲、健身相互促进,实现生活体育化、体育生活化,让城市运转更加顺畅。为此,东岳体育公园被授予重庆市首个市级大型城市体育公园。

原标题:【轨道交通1号线尖璧段即将开通】赶快Mark!玩遍璧山攻略之美景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