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让ETC“跑”得快,配套服务别掉队
01-04 21:18:0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新年头几天,部分车主遇到堵心事。

据报道,有的ETC车道和人工收费车道分配不够合理,有的ETC读卡识别出现问题,导致部分道路堵成长龙。还有人吐槽,本应800多元过路费,ETC系统竟显示扣款15万……

对于逾亿ETC用户来说,这些披露出的问题或许并不算多,但每个问题的出现,还是会到影响车主的心情。

微信图片_20200104211004.jpg?x-oss-process=style/w10

推行ETC、取消省界收费站时间紧任务重、工程浩大,在具体落实过程中不可能零瑕疵,但相关部门其实可以考虑得更周密。就比如,货车高速收费由计重调整改为按车轴数收费,这个变化是否提前做好了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为何很多货车司机显得对此并不知情?

这就要求,无论是保障系统运行可靠稳定,还是照顾到各类人群需求;无论是行之有效的应急措施,还是细致入微的政策宣讲……每个环节都须做得更扎实。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交通运输部此前已经要求每个收费站在入口、出口方向至少各保留一条人工/混合车道,满足人工交费车辆通行需要。近日,又再次强调,各地应根据交通量占比情况作出合理调整,保障车辆快速通行。对公众关心的一些问题,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也进行了回应和解释。

春运在即,ETC的平稳运行关乎亿万人出行,尤需更加尽职尽责。交通运输部已经表态,将组织技术团队全力攻关;也明确了人工收费出口车辆积压严重、车辆收费金额异常等情况的应急处理措施。我们希望各地各有关方面能携手配合,尽快改进完善,提升服务品质。

推行ETC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安装了ETC,车辆跑得更快,配套服务不可掉队。服务跟得上,匹配技术发展,契合用户需求,才能让ETC推进更得人心。

原标题:让ETC“跑”得快,配套服务别掉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