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机票酒店资源紧张 春节团价格价格已上浮20%-40%
01-04 13:4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记者走访旅游市场发现,无论是重庆线下的旅行社,或是同程艺龙、途牛以及驴妈妈等OTA,目前都已经进入预订高峰,机票和酒店价格水涨船高,出境团的价格上涨了20%-40%。此外,从部分旅游机构结合近年春节黄金周出游情况及2020年春节黄金周旅游预订情况所做的预测显示,若气象条件良好,2020年春节黄金周七天的出游人次预计在4.5亿人次左右。

QQ图片20200104134706.png

团期产品涨了两成以上

记者走访重庆部分旅行社了解到,国内的三亚、出境的日本、泰国等都是比较热门的目的地。“国内和出境游价格都有所上调。”渝北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受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涨影响,旅游产品整体价格增幅较多。

QQ图片20200104134719.png

记者从某平台查询,从日期分布来看,从1月22日至27日(大年初三)出发的产品价格最高,相较于初五、初六出发的产品高出2至3成。以三亚为例,“三亚双飞5日4晚自由行,亚特兰蒂斯2晚加海棠湾喜来登2晚”这款产品,初二预订价格为12463元,年初六则仅需7819元,价格下降近四成。

QQ图片20200104134722.png

出境游产品也有所上调。比较来看,春节团期出境游产品价格较平时高出20%-40%。途牛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境长线游在2019年12月达到预订高峰同时快速增长,出境短线产品预订周期较为灵活,预订热度或将持续至春节前。

从途牛旅游截至目前游客的预订情况看,亲子家庭、休假白领等客群是春节旅游消费的主力军,有孩子的家庭一般会选择在2020年1月下旬出游,以保证寒假出游与春节团圆两不误。出游订单中,出境游人次占比52%,境内游占比33%,周边游占比1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