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德国2019年就业人数创统一以来新高
01-04 08:48:13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德国联邦劳动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就业人数为4526万人。德国政府指出,这是自两德统一以来该国就业人数的最高水平,该数字已连续14年保持增长。

德国联邦政府官网3日发布了上述数据。其中,去年就业人数增加(同比,下同)40.2万人,增速为0.9%,较2018年的1.4%有所放缓。与此同时,德国去年年平均失业人数为226.7万人,减少7.3万人;失业率为5%,下降0.2个百分点。

德国联邦劳动局局长舍勒当天表示,德国就业市场在2019年再度表现强健。他说,尽管德国经济增长趋弱,但2019年的年平均失业人数和不充分就业人数均实现下降,就业人数则再度上升。

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新增就业岗位主要来自服务业门类的教育、医疗、贸易、交通、酒店、信息通讯等行业。工业和建筑业的就业人数亦出现增长。农业和林业的就业人数则有下降。

与此同时,德国对于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仍持续走高。根据德国联邦劳动局的评估,在技术行业、建筑行业、健康医疗和护理等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供给面临瓶颈。

原标题:德国2019年就业人数创统一以来新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