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购剁手哪家强?重庆“最牛小区”年收百万件快递 位列全国第一
01-04 07:18:45 来源:华龙网

重庆城南家园小区包裹量位列全国社区第一名。资料图片

华龙网消息,重庆网购“剁手”哪家强?3日,菜鸟发布《2019快递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重庆寄快递数量位列全国前十,其中,重庆城南家园小区最能买,一年收到的包裹超百万件,位列包裹量TOP10社区榜首。

随着商品越来越丰富、物流越来越便捷,网购逐渐成为人们的日常习惯。《报告》显示,2019全年快递超过600亿件,线上寄件再次爆发性增长,为去年2.3倍。其中,超过七成包裹由女性寄出;90后、80后寄件量占比超过8成,赶时髦的50后也占到1%,能熟练使用手机寄快递。

双11过后,包裹量激增,在南岸区城南家园小区的菜鸟驿站里,近10位工作人员忙碌在包裹之间。来源:图虫创意

《报告》显示,寄快递最多前10城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苏州、南京、重庆和武汉。不仅如此,从海拔最高的地区之一西藏阿里,到最北的大兴安岭地区,还有甘肃临夏、宁夏中卫、新疆昌吉、云南迪庆等等,单量同比都提升超过5倍。

相比起重庆成为全国寄快递第九多的城市,位于南岸区的城南家园小区在榜单上的排名更加引人关注。2019年,城南家园小区一年收到超过百万个包裹,包裹量位列全国社区第一名。

这个小区的“剁手力”为何这么强?据了解,城南家园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天文街道,于2012年交付使用,共有85栋房屋。截至2018年,该小区约有3.2万户居民,入住居民约10万人,是我市目前占地面积最大、居住人口最多的公租房小区。

此外,在高校排名中,浙江大学“卫冕冠军”,菜鸟驿站年快递量超400万,人均80件全国第一。其次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四川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

原标题:网购剁手哪家强?重庆“最牛小区”年收百万件快递 位列全国第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