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假将至,这份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请收好
01-04 08:0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寒假将至,一些家长可能会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丰富假期生活。1月3日,重庆市大渡口区教委公布了该区文化教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提醒广大家长谨慎选择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

大渡口区教委表示,凡是从事幼儿和中小学生文化学科教育类(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培训的机构必须具备区教委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或者民政局办法的《法人登记证书》。家长一定要选择“白名单”内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机构也可以登录“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xhpx.emis.edu.cn/)查询。

同时,要充分了解有关规定,谨慎选择缴费方式。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的费用,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跨学期、跨年收费。对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家长一次性缴纳几学期甚至几年学费的,家长应心生警惕。

此外,家长在报名培训机构时,应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协议,认真逐项查看协议条款,明确培训内容、培训期限、培训教师、课程安排、收费项目和标准、退费及争议解决办法等。千万不相信任何以提供内部指标、组织内部测试入读名校等手段收取高额费用的各种承诺。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