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新闻斩获金长城传媒奖双项大奖
01-04 23:44:08 来源:上游新闻

image.png

1月4日,第十四届中国传媒大会在渝召开,期间颁发了2019年度金长城传媒大奖,上游新闻斩获双项大奖。其中,上游新闻APP获评“金长城传媒奖·2019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度影响力新闻APP”,上游新闻被评为“金长城传媒奖·2019中国年度影响力传媒运营机构”。此外,重庆晨报也在本次大会上被评为金长城传媒奖·2019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十大都市报”大奖。

image.png

中国传媒大会是国内唯一汇聚报纸期刊、广播电视、广告传媒、融媒体等全媒体领域精英的产、学、研高端交流平台。

自2006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在加强传媒学术研究、探寻传媒改革创新、促进传媒融合发展、奖掖新闻传播人才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其颁发的金长城传媒奖是中国传媒历史上继“范长江新闻奖”、“韬奋新闻奖”之后,由学术界打造的又一个被称为中国传媒“奥斯卡”的传媒奖项,旨在倡导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先进的传媒理念,以推动中国传媒业的发展。

image.png

“上游新闻”APP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报都市传媒旗下产品,于2015年11月18日上线,下设30多个新闻频道,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时政财经、重庆社会、国内深度报道,行业内率先推出原创视频、校园频道、VR全景新闻等优质栏目。

截至2019年11月,上游新闻下载量2500万,日均访问量2200万,日均发稿量1600余条,已成为重庆一个门户级的网络宣传阵地、中国西部影响力新闻品牌和全国知名的客户端,并被纳入新闻出版改革发展2016项目库和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

中国传媒大会专家评审团评审表示,“上游新闻”是中国西部率先上线的首个综合类新闻客户端,创办四年来,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本、创新为要,在着力推进“主流化、移动化、视频化、社交化”平台建设基础上,全力实施产品和人事结构重组、技术驱动,内容提升,渠道创新等战略,成为省级新闻客户端融合发展的领军者。

image.png

第十四届中国传媒大会以“打造四全媒体、构筑四力高地”为主题,设置了“5G时代,全媒体的发展策略”,“传统媒体如何与新兴媒体融为一体,合二为一?”、“如何践行媒人四力,提振媒体四力?”、“人工智能——媒体革命的焦点与制高点”、“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的道与术”、“发展县级融媒体的难点、痛点”等议题,邀请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与参会代表分享中国传媒融合发展的先进理念、成功举措。

同时,大会设置了“金长城传媒奖”——2019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度人物 、2019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度杰出人物、2019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十大党报、 2019中国十大影响力卫星频道、 2019中国十大影响力省级地面频道、2019中国十大影响力省级广播、2019中国十大影响力城市广播、2019中国十大影响力广告传媒、2019中国最具影响力县级融媒等奖项,大会邀请近年来,在融合创新道路上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传媒人物与优秀媒体,展示其融合创新的经典案例,剖析其试错失策的经验教训。

image.png

在当日的大会上,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都市报编委、上游新闻视频频道总监张斯瑜发表了《决胜5G,视频化万物》主题演讲,他表示,5G时代已经来临,拥抱5G,全员视频化,已经成为每一个上游新闻人的共识。通过技术、产品和人才的提前布局,视频化万物,上游新闻有信心决胜5G时代!

上游新闻 记者 程红 实习记者 张雨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