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关于科比坠机的一切:飞机上无黑匣子 驾驶员欲180度转体未果
01-28 09:26:05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消息,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湖人传奇巨星科比昨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卡拉巴萨斯市发生的直升机坠毁事故中丧生,年仅41岁,不幸遇难的还有他的二女儿GiGi。如今事故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有更多的细节被曝光。

图片

科比去世原因追踪:疑似天气+操作失误导致

此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派遣一支由18人组成的队伍前往加州协助调查事故原因。有多位飞行专家在查看了直升机的飞行轨迹后,初步认为天气原因是造成该事故的主要原因,在飞行员最后时刻降低高度发现离地太近时,本想180度转弯,但是没有成功。

一位商业飞行员在分析这起事故时道:“当时的天气状况非常恶劣,飞行员应该也发现了地势在不断的升高,很显然,他一直在试图拉升飞行高度。但当时在两山之间,空间有限,飞行员又很难保证在目视飞行状态下去迅速拉升高度,因此在我看来,只有180度转弯才能脱离当时的险境。但他在转弯时转向了一个地势逐渐抬高的地方,发现离地面越来越近后,他本想再次拉升高度,但却不幸撞在山上。”

图片

另一位飞行员同样给出了相似的看法,他认为,飞行员应该已经发现问题,但当飞入山谷时,他想脱离这一地带却未能成功,因此,这起飞机事故并非是机械故障,而更像是天气原因外加人为操作不当所导致。

图片

去世其他7人名单“最后时刻,飞行员应该也发现离地面越来越近,因为他飞进了一处山谷,显然他也发现了这一点,并想脱离该地带,可惜未能成功。”该飞行员说道,“由于当时飞行高度并不高,所以不存在机械故障,这是一起因为天气引发的事故,在航空领域,我们称之为CFIT( Controlled flight into terrain)可控撞地,就是说飞机没有任何问题,完全在控制之中,只不过飞行员飞向了地面,我认为这是一起典型CFIT事故。”

原标题:关于科比坠机的一切:飞机上无黑匣子 驾驶员欲180度转体未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