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蒋荣猛: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也能治,对症治疗助患者渡过难关
02-03 22:21: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3日晚,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尽管如此,并不意味着没有办法治疗这个疾病。

“作为病毒感染性疾病,急性感染是自限性的,感染这个病毒以后,人体可以依靠自身的免疫力把病毒清除。通常来讲,免疫反应的过程是两周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病人感染疾病以后,两周左右能够康复。” 蒋荣猛表示,有的人会比较重,比方说老年人,有一些有基础疾病的人,重了以后不是说不能治,其实在医疗上更多是帮助这些病人度过难关,在临床上给这些病人一些支持,一些对症治疗。比方说他吃饭不好给他一些能量支持,如果他们有电解质紊乱可以纠正电解质紊乱,如果脏器功能有影响可以支持脏器功能。

“只要在他最困难的时候,通过医疗的支持治疗,帮他度过难关以后,他自身的免疫力把病毒清除以后,这个病就好了。” 蒋荣猛说。

原标题:蒋荣猛: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也能治,对症治疗助患者度过难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