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爸爸,你不让我出去,你为什么天天不回家” 抗疫民警遭6岁萌娃灵魂质问
02-03 21:28:43 来源:华龙网

执勤中的吴文俊。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消息,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重庆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全员上岗,全员停休,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每天都要开展社区排查和卡口检查。”大足区公安局东门派出所副所长吴文俊说,因为多日来未回家。2月1日晚,他和同事正在街上巡逻时,接到了6岁大的儿子“天天”的电话。电话里“天天”询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吴文俊表示自己在工作,等工作完了便回家。然而,正当民警叮嘱小孩不要外出,要在家里听妈妈话时,小朋友反问一句:“爸爸,你让我们在家不要出去,为什么你却天天在外面不回家呢?”这突如其来的一问,顿时让吴文俊哑口无言。

据了解,在抗击疫情中,吴文俊是派出所防范疫情小组的组长,小组民警加辅警一共有12人,每日除了负责行业场所的督促管理,查办茶馆、餐饮等单位违规经营,还要负责棠香高速路口的设卡检查,对来往的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试和信息登记,以及对网上发布谣言信息的打击处理。

吴文俊说,在这场抗击疫情中,很多老同志都冲在一线,自己作为疫情小组组长,更有责任干好工作。每天深夜,吴文俊会再次开着警车在街上巡逻,看见已经关门的麻将馆,他会再停下警车,猫在茶馆门口,听里面是否有声响。他说,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有些人不自觉,会关着门打麻将,防范意识差,所以只能用这种方式。

警方呼吁:在防范疫情中,每一位都是参与者,请广大市民务必加强防范,听从工作人员的叮嘱,少出门,不聚餐,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爸爸,你不让我出去,你为什么天天不回家” 抗疫民警遭6岁萌娃灵魂质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