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妻子每天洗手一百遍还要求家人隔离 丈夫崩溃要离婚
02-03 22:4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获悉,重庆民政幸福热线针对疫情防控开通的“心理危机干预67019900”于2月3日启用,该热线为需要心理支持的市民提供线上一对一心理陪伴和疏导服务。

怀疑被感染洗手百遍

“天天疑神疑鬼,洗手一百遍,还打娃儿,我要离婚……”2月3日,咨询者向热线接听员抱怨。

疫情正值春节,大家放假在家,和谐美满的陈先生一家却遭遇重大问题,妻子对家人从怀疑到敌对,最后要求家人隔离。陈先生十分焦虑,打幸福热线求助。

接线员反馈,疫情发生以来,市民因疫情产生家庭问题的咨询量大增,轻者焦虑,重者恐慌,建议大家正确看待疫情、科学防护,不要过于惊慌。

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针对市民咨询中涉及疫情相关内容较多,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利用现有工作平台,增设心理危机干预服务,通过热线电话缓解市民恐慌焦虑情绪、减少身心压力。

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组织精干力量建成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对15名热线接线员开展针对性培训,接线员均具备心理危机干预经验,对市民咨询进行分级管理,对高危人群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对普通人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心理健康宣教和分类指导专业、高效。

热线受理服务范围

1、普通人群情绪疏导;

2、普通人群陪伴和心理支持;

3、危机状态下的情绪和躯体障碍处理;

4、高危人群危机干预;

5、其他卫生健康相关问题咨询及心理咨询。

热线服务时间

周一到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