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班首日主城公共交通客流量小幅增长 交通部门呼吁老年人减少出门
02-03 22:3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3日晚,重庆市交通局发布消息,2月3日,主城区公共交通客流量小幅回升。全天运送乘客40.4万人次,较前一日增长11%,较正常情况客流量下降95%,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据介绍,全市公交汽车加大公交站点疏导,严格控制乘车拥挤度。根据客流量增加公交车次,全天投入运力2178辆,发班1.8万班次,运送乘客27.4万人次,平均每车载客13人。各公交车站未出现乘客排长队候车现象。

轨道交通加大发车频次,缩短发车间隔,加强站内客流疏导,在发现客流比较集中时,即时调度,加密班次,疏运客流。全天轨道交通共计开行列车1016列次,运送乘客13万人次,列车车厢总体较为宽松。

出租汽车调整运行方式,以驻点候客为主、巡游揽客为辅。共计投入运力6279辆,运送乘客5.7万人次。“雷锋的士”还为老幼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预约服务项目。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交通部门严格落实车辆和车站通风、消毒等措施,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等规定,努力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 同时,市交通局再次呼吁市民减少不必要的交通出行,特别是享受免费出行的65岁以上老年朋友,为了您和他人健康,建议尽可能减少公共交通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