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回应美军频繁闯入,解放军在南海上海航空进行反潜演习
03-25 11:19:1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南华早报》报道,解放军作战飞机最近在南中国海上空进行了一次反潜演习,这是对美国战舰在此区域频繁巡航和演习的回应。这次演习动用了两架飞机。而不久前,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在这片水域进行了演习。

根据解放军媒体的报道,虽然演习面临着很大困难,但反潜飞机还是成功发现了预设的目标,“反潜作战就像大海捞针,水下环境非常复杂。但两架飞机协同作战,提高了发现潜艇的概率。”

解放军的一位参演指挥员说,反潜行动不仅仅有危险,还是对飞行员技能的严峻挑战。要想完成反潜任务,需要对飞机的高度和速度进行精确的控制。

解放军本次演习,是美国海军在南中国海实施为期4天的演习之后才公开的。参加美国海军这次演习的有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美国海军特遣打击群和陆战队第31远征群。

2月底,美国海军曾经指责中国海军“不安全、不专业”,原因是一艘中国驱逐舰在关岛以西洋面用激光照射美国海军的海上巡逻机。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一名研究者认为,解放军正在努力加强自己的反潜能力。“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此类演习,他们不会为新冠疫情所拖延。这不仅仅是对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活动的回应,也是对美国军事力量越来越多地介入南中国海问题的回应。”

他说:“如果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下面藏着一艘攻击型核潜艇,那一点也不让人吃惊。”

香港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说,考虑到南中国海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解放军海军增加反潜训练是很重要的。“大国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解放军必须加强准备工作。”

宋忠平还说,考虑到南中国海的交通要道地位及其海域辽阔,反潜搜索是有困难的。

“解放军正在通过不断引入和试验新的反潜装备来提高能力”。

原标题:港媒:回应美军频繁闯入,解放军在南海上海航空进行反潜演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