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躲超载小伙钻进后备箱,被民警逮个正着
03-25 11:4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沙坪坝区110快处一大队巡逻民警龚海、易仁乐巡逻到三峡广场下穿道出口时,突然看到一个穿黑色衣服的年轻小伙子钻进一辆蓝色小汽车后备箱内,随后车辆启动开走……这一古怪的举动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驱车跟了上去,并在等待红绿灯时将该车拦停,引导至安全地带接受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车内满载5个年轻小伙子,民警责令驾驶员打开车辆后备箱,那个穿黑色衣服的小伙子正蜷缩在后备箱里,看到民警后,小伙子赶紧从后备箱里跳了出来。

经询问得知,6人刚刚在附近租了这辆五人座的SUV准备去渝北空港,但是他们共有六个人,坐不下。为了避免超载被查,六人经过商量想出了一个馊主意,让身材矮小的黑衣服小伙子暂时睡到后备箱内,但是他们万万没想到,黑衣服小伙子钻后备箱的动作刚好被巡逻经过此处的民警看个正着。

民警对6人的行为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告知在后备箱载人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随后,民警将几人移交交巡警进行处置。

民警提醒:后备箱只允许存放行李,人待在里面安全隐患极大。因为后备箱内空气流通不畅,容易发生窒息等危险情况,加之后备箱处于车尾,一旦被后车追尾,后备箱里的人很容易受伤,更加危险。因此,后备箱内严禁搭载乘员,希望广大驾驶员做到安全出行,严防意外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