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退役军人长江救落水儿童 获阿里巴巴5000元特别奖
03-25 12:4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9日傍晚,鱼洞街道退伍军人李正万和妻子朱玉萍正在重庆巴南长江边梅家梁码头石头边休息,突然看到一个8岁男童意外跌落江中。危急时刻,李正万毫不犹豫跳进水里救起孩子,而后和妻子悄然离去……

23日、24日,李正万的义举先后被上游新闻客户端和重庆晨报报道后,感动了很多读者。

李正万的举动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当天,工作人员联系上游新闻表示,将授予李正万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金,点赞他的见义勇为之举。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李正万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男孩不慎滑倒坠江,被湍急的江流裹挟,陷入危急;他纵身一跳扎入水中,勇敢地从死神手中抢回男孩的生命。‘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管的!’在这个朴素的汉子身上,我们看到:有一种勇敢,叫义无反顾,有一种善良,叫只为心安。危险当前,他是顶天立地的英雄,擦亮退伍军人的勋章。铁汉柔情,他挽救了一个家庭,也温暖了世道人心。愿每一次无助,都能遇见良善勇敢,愿每一个危险瞬间,都有平凡英雄出现。点赞,致敬!”

“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管的!”这是李正万一直以来说的话,当时自己跳水的位置水很深,又是回水处,事后回忆起来也有一丝后怕。当时自己上岸之后双腿都在颤抖,但救人之时他已顾不得这些了。 

“如果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管!”其实早在去年,李正万也在长江边上救过一对落水的双胞胎;早前,他还救过一个在江边钓鱼的人,这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平凡的日子中,用自己的行动以先后救过5个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袁启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