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特朗普:美国一些州可以在5月1日之前重启商业活动、开放学校
04-17 05:56: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美指责中国未遵守暂停核试验承诺,中方回应

近日,美方指责中方未遵守暂停核试验、导弹防扩散承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对此回应说,这一指责完全是捕风捉影、子虚乌有,不值一驳。奉劝美方反躬自省,停止对其他国家说三道四。

资料图:赵立坚

哈尔滨市疫情工作指挥部因聚集性病例反弹被约谈

15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王文涛主持召开会议,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就哈尔滨市防控工作不力,出现聚集性病例反弹,约谈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主要负责人,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严厉批评。

2020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取消

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16日发布《公告》指出,取消原定于2020年上半年举行的部分考试项目,包括原定于2020年5月23至24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等。同时,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CET)考试时间将视情况另行通知。

低风险地区社区建立快递员、配送员准入机制

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提出,低风险地区和未发现病例社区,聚焦恢复秩序提供服务,解除社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允许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继续实施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有条件的地方可建立快递员、配送员准入机制。

图为某社区的快递统一存放点。受访者供图

欧盟表态大力支持世卫组织 承诺将调动更多资源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对世卫组织的拨款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16日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通电话,表示欧盟在此关键时刻大力支持世卫组织,重申现在需要继续通过多边体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社会>>

哈尔滨新增11例无症状感染者 6人为护士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网站通报,4月15日0-24时,黑龙江哈尔滨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并公布了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情况,11人中有6人为护士。此外,4月15日起,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医院面向社会提供核酸检测、抗体检测服务,费用自理,收费标准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270元/人次。

北京:居家观察期擅自外出一律转集中观察

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4月16日表示,近期发现,有个别居家观察人员不遵守政策规定,在居家期间擅自外出。并再次强调,居家观察人员违反规定擅自外出的,一律转送集中观察点,费用自理,14天隔离期限重新计算。

广州17家酒店累计接待境外隔离人员5702人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16日通报称,从2月29日至4月15日,广州17家星级酒店累计共接待境外隔离人员5702人,4月15日当天在住的境外隔离人员为768人。

资料图:工作人员在隔离酒店进行消毒工作

黑龙江大庆一医院隔离12个外国人?警方辟谣

针对有网传视频称“黑龙江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医院隔离12个外国人”一事,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16日发布辟谣称,经查实,该院不存在隔离12名外籍人员情况,视频反映内容不属实。

官方回应江苏一民办高中被曝乱收费

继2月初发生“未开学先收费”风波之后,江苏兴化市文正实验学校再次曝出存在重复收费和自立项目收费等问题。对此,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15日表示,已对该校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该校向学生或家长退还相关费用。

民警为查案“钓鱼”66天 晒出“阴阳脸”

最近,江苏镇江润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烟案件,查获假烟11000余条,案值200余万元。在办案过程中,55岁的辅警唐金强被安排在河边“钓鱼”,这一钓就是60多天,他说感觉把这辈子的鱼都钓完了,自己也晒成了“阴阳脸”。

5旬辅警化身渔夫协助侦查假烟案,晒成“阴阳脸”。警方供图

国际>>

特朗普:美国一些州可以在5月1日之前重启商业活动、开放学校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与各州州长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公布了关于重新开放经济的指导意见,原则上由各州自行决定。联邦政府的指导意见建议各州在新冠肺炎病例出现“下降的轨迹”之后再放松“居家令”,分三个阶段重新开放。特朗普表示,一些州可以在5月1日之前重启商业活动,开放学校。

安倍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扩展至全国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当地时间16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紧急状态宣言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境,将持续至5月6日。

西班牙单日新增病例再次突破5000例

西班牙卫生部16日发布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83例,累计确诊达182816例,新增病例在多日低于5000例后再次回升;此外,西班牙新增死亡病例551例,累计死亡19130例。

纽约州长要求市民公共场合必须戴口罩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州新冠肺炎疫情趋稳,但为防止疫情回温,当地时间15日,纽约州长科莫宣布将要求民众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公共场合配戴口罩,或遮住口鼻。

当地时间4月12日,两位戴口罩的市民走过纽约时代广场美国国旗灯箱。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已无明火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乌克兰紧急状态署新闻局16日发布消息指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已无明火,消防员正在继续处理未燃尽的树桩和木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