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杀害3人,抢走230多万!潜逃25年的公安部A级逃犯落网
05-09 21:48: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安徽警方在“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中融合社会面巡逻守候和科技手段成功抓获一名抢劫杀人、潜逃25年之久的公安部A级逃犯。

1995年12月17日凌晨,荆州市江津中路41号沙市农村信用联社发生一起特大杀人、抢劫、纵火案。3名值班人员被杀死,存放于金库的230多万元现金被抢走。1998年4月,作案人之一江某落网(已执行死刑),同年6月,同案犯刘某某畏罪自杀。然而,另一同案犯刘某一直在外潜逃。

今年4月24日,安徽马鞍山警方在开展省公安厅部署的“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中发现一名名叫“刘某”的疑似逃犯出现在雨山区雨田菜场附近。民警高度警觉,当即通过相关警务信息平台对其信息进行查询比对。经初步查询,逃犯刘某为湖北省荆州市人。

经过研判,民警认为如果“刘某”是逃犯本人,此人能够潜逃25年,肯定有着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民警决定先展开外围调查,最首要的是慎重确定其真实身份,以免打草惊蛇。连续多日,民警综合运用各种科技信息手段,深入比对“刘某”的诸多个人信息,并对其近亲属进行深入排查,基本确定此人就是刘某。

与此同时,特警在刘某落脚地附近展开长时间蹲点守候,全面摸清其生活规律和活动轨迹,研究细致稳妥的抓捕方案以确保抓捕万无一失。5月5日19时许,抓捕时机突现,刘某在马鞍山市花山区一小饭馆内与人吃饭,民警在其走出饭店的刹那将其控制住并抓获归案。

经连夜审查,刘某对其身份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移交湖北荆州警方。

△被抓获归案的刘某

原标题:杀害3人,抢走230多万!潜逃25年的公安部A级逃犯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