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角大楼正制定阿富汗撤军计划 特朗普想选前撤完
05-27 14:51:39 来源:澎湃新闻网

五角大楼正制定阿富汗撤军<span style=

驻阿富汗美军

澎湃新闻网消息,5月26日,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表示正在为总统特朗普制定最快于今年秋季从阿富汗撤军的计划,这一说法符合特朗普在大选之前完成撤军的心愿。

据《华尔街日报》5月27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26日称,五角大楼计划最快于今年秋季从阿富汗撤军,目前正制定完全撤军、部分撤军等一系列备选方案。数位官员透露,其中一种方案是在阿富汗保留约5000名美军,还有一种方案是保留约1500名美军,另一种方案则是美军完全撤出阿富汗。

特朗普已经在向五角大楼官员施压,要求其在撤军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但特朗普也称,没有对撤军行动设定最后期限。

《纽约时报》则报道称,特朗普近期屡次表达希望在与塔利班和平协议规定的时间节点前让美军撤出,他或许希望在大选前带回所有美军。

一名五角大楼官员表示,预计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最快将于本周向特朗普提交撤军备选方案。

2月29日,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签署《阿富汗和平协议》。根据该协议,塔利班同意不发动袭击,也同意不允许“基地组织”及其他极端主义团体在其控制的地区活动。而美国同意在签署协议后的135天内将驻阿富汗美军人数从约12000人减少至8600人。

美国及其北约盟国也同意,若塔利班不撕毁这一协议,北约国家将在14个月内从阿富汗撤出所有部队。

原标题:美媒:五角大楼正制定阿富汗撤军计划,特朗普想在大选前撤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