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购给差评遭恶意骚扰!民警给卖家发去一段视频……
05-27 10:2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回龙坝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报警,称被人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进行恶意骚扰,李女士苦不堪言,不得不报警。

11.png

▲双方部分聊天记录

李女士告诉民警,她曾在一网购平台购买衣服后不满意,售后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于是给了差评。这个差评引得卖家不满,对方通过骚扰软件对李女士不分时间地进行电话、短信“轰炸”,严重影响李女士正常生活。

“这个号码是我重要的工作电话,不能停用!因为卖家不断给我打电话,导致我重要的工作电话接不到,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李女士苦不堪言,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向民警求助。

李女士说,在受到卖家无休止的骚扰后,她也曾在网购平台上投诉该卖家,但是事情没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对方还变本加厉地骚扰她。李女士见与卖家无法协商,于是选择了报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联系卖家,通过语音进行法制宣传,卖家却不买账,以为有人冒充警察,民警再次通过语音对卖家进行法制宣传,卖家听声音不相信是民警。于是,民警录下一段穿警服,在警车旁对其做法制宣传的视频,告诉卖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多次发送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可以处以拘留。

12.png

▲民警录视频普法

卖家看到视频后,才得知是真警察,他马上改口:“好的,辛苦民警小哥,我们会协商解决好的,我家衣服有问题,我虚心接受,辛苦了!”

untitled_副本_副本.png

▲李女士感谢民警,事情得到妥善解决。

第二天,民警收到李女士的感谢短信,表示这件事情已经妥善解决,卖家同意退款,也取消了恶意软件骚扰,自己也删除了差评,很感谢民警的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