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万元的悬赏公告一出 “老赖”被举报下落
05-27 10:26:0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为找到“老赖”下落,申请执行人发出悬赏公告,如提供“老赖”的藏身之处,奖励2万元。好戏来了,真有人举报了“老赖”的藏身之处,也得到了2万元的奖励。

为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更好借用社会力量,维护法律权威,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近日,南岸区法院在法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执行悬赏公告。该公告其中一条载明:“提供被执行人刘某、肖某的下落,并协助法院实际控制其本人的,奖励举报者20000元(贰万元),提供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并全案执行完毕,奖励举报者50000元(伍万元)。举报电话……。”

该执行悬赏公告发布半年多来,逐渐显现作用和效果。

“请问这是南岸法院执行局吗,你们发布的悬赏公告还有效吗?我知道被执行人刘某和肖某现在的下落。”一名知情人打来了举报电话。

承办法官在接到举报电话后,即与举报者反复核对被执行人现住所地,再告知申请执行人相应情况。申请执行人立即联系到就在该住所地附近居住的朋友前去查看,结果证实这两名被执行人的确在该住所地内。举报线索一经核实,承办法官和多名法警立即赶往该住所地,成功将被执行人刘某和肖某一并带回法院。

在承办法官的协调下,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最终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将在两年内分期向申请执行人支付执行款共计52万元。

就在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的当天下午,在承办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申请执行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举报者支付赏金2万元。

执行悬赏公告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人民群众的力量,扩充了法院的执行措施,解决了执行“找人难”的困境,应大力宣传及推广。

都市热报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颜剑箫

原标题:2万元的悬赏公告一出 “老赖”被举报下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