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子很绝望:每个工作日的早上 女友闹钟要响7遍
05-27 10:05:3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每个工作日往往是从闹钟响起的那一刻开始的。正因如此,微博话题#闹钟定得早一点的原因#火了,吸引了无数上班族参与探讨,目前讨论数已破五千万。

重庆小伙宋先生也参与了讨论,但他却表示,自己是一名“闹钟受害者”,原来,只要是上班日,女友就会把闹钟定到6点,每隔15分钟响一次,直至7点半正式起床……

女友闹钟从6点开响

小宋名叫宋翔,今年25岁,在观音桥一家动画设计制作公司工作。目前,宋翔与女友冰冰租住于江北区大石坝的东海岸小区,“今年4月份才搬到一起住的,我原本以为这算是比较甜蜜的事,结果……”

宋翔说,自己公司早上打卡的时间为10点前,而冰冰所在的金融公司则需在9点前严格打卡。

“她公司就在沙坪坝啊,几分钟就能到。”而让宋翔想不到的是,冰冰定的闹钟时间居然是早上6点,“我第一次被闹醒时真的懵了,天都没亮完啊。”

闹钟一共响7次

而6点的闹钟只是个开始,宋翔说,接下来,每隔15分钟,冰冰手机的闹钟就要再响一次,到7点半冰冰正式起床时,闹钟一共响7遍。

“我这个工作下班要晚点,晚上还经常加班,或者是在家熬夜设计,就想多睡会,我真的是她这个闹钟背后最大的受害者。”宋翔说,最初的几天,他被冰冰的闹钟整得头都要炸了,但他无论怎样提出抗议,冰冰都不为所动,称这已是她工作后养成的固定习惯。

直到最近,冰冰才稍微妥协,把闹钟铃声从“哔哔”声换成了音乐。

“为让自己一点点清醒”

冰冰为啥要如此设置闹钟?冰冰曾告诉宋翔,自己是个标准的“早起困难户”,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都是老妈喊她起床,要反复喊很多遍,喊到老妈都生气了。后来,冰冰为了独立,也为了少惹老妈生气,就开始自己设置闹钟,但发生了很多囧事,比如响铃后总爱“眠一会”,再惊醒发现竟然过了半小时,再比如故意将闹钟设为提前响,醒了后打算按一下“10分钟后再响”再睡,结果太困忘了按……

“冰冰经历了很多次的失败后,就发明了这套闹钟设置办法。”宋翔说,自己很想用耳塞对抗闹钟,但又担心这样也会听不见自己的上班闹钟。

随后,记者联系上冰冰,她无奈地说,自己也不想影响男友休息,但不这样实在是起不来。

闹钟那些事儿——

囧事篇

@一只学渣:我每天会把闹钟定稍微早一点,来确保我有足够的时间,对必须起床这件事生一会儿气。

@今天也是李嘻嘻:我会定一个提前三小时的闹钟叫醒我自己,这样我就可以睡三个小时回笼觉了。

@喜酒:我把上班日的闹钟设置为每一天,这样到了节假日的时候,我就可以很得意的按掉直接睡,感觉找回来了。

@我偏要讲:我经常在闹钟响之前醒,感觉亏大发了。

妙招篇

@妲己:买智能手表手环作为闹钟,只震动自己。

@老三家的娃:买唤醒灯,它会在你的闹钟时间逐渐亮起,然后模拟日光,慢慢唤醒你。

@金盾在手:戴耳机睡觉,让闹钟在耳机里响,前提是你能保证睡一晚上后耳机还在耳朵里。

@司马林:就设置一个闹钟,但闹钟需要下床去关,这样起来的过程中就清醒了。

点评>>

闹钟反复响,更难以清醒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英国心理学会特许咨询心理学家陈志林表示,像冰冰这样,定好几个闹钟的上班族并不少,有的是为了让自己逐渐清醒,也有的是想享受再睡一会的“福利”。

但实际上,闹钟每隔几分钟就响一次,人们便会在反复惊醒中又睡下,这样下来,只会令人感觉更加疲倦、难以清醒。

因此,建议上班族们规律作息,晚上尽量不要熬夜,早上闹钟响一次就起床。

都市热报记者王薇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小伙很绝望:每个工作日的早上 女友闹钟要响7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