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黑人男子被警察跪压脖子窒息身亡,不停哀求:我无法呼吸
05-27 10:49:14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周二证实,四名警察因涉嫌导致一名黑人男子窒息身亡而被开除。

视频中,一名警察将膝盖压在一名黑人男子脖子上,这名男子无法动弹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曾绝望呼救:我不能呼吸

据流传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警察将膝盖压在一名黑人男子脖子上,这名男子无法动弹,并抗议他无法呼吸。

“我不能呼吸了……求求你,你的膝盖压在我的脖子上。我不能动……我的脖子……”几分钟后,这名男子紧闭双眼,一动不动靠在人行道上。而旁观的警察置若罔。最终,这名男子停止了呼吸。

明尼阿波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周二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美国,不应该因为皮肤是黑色而被判处死刑。整整五分钟,我看到一位白人警官将他的腿压在一名黑人男子的脖子上。整整五分钟。当你听到有人呼救时,你会想去帮助他。但这些警官连基本的人性都没有。”

乔治·弗洛伊德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

据民权律师本·克鲁普称,这名男子名叫乔治·弗洛伊德,当时被警察以一项非暴力的指控逮捕。克鲁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都在视频中看到了弗洛伊德的惨死。有目击者恳求警官松开他的脖子,并把他带到警车上。而警察并没有在意。这是非常暴力、不人道的。”

他补充说:“我们将为弗洛伊德的家人寻求正义,并要求明尼苏达州警察局作出答复。我们想知道,种族歧视和对黑人生命的践踏到底要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4名涉案警察被开除

明尼阿波利斯一家小酒馆的老板约万尼·汤斯特伦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证实,弗洛伊德是他店里的保安,在他的小酒馆里已经工作了5年,并深受顾客和同事们的喜爱。汤斯特伦还说,弗洛伊德经常加班工作,却从不抱怨。

“我很伤心。”汤斯特伦说:“他不应该被那样杀死,当时他已经无法呼吸了,警察本可以手下留情。如果当时我在现场,我一定会做点什么。”

事发地亨内平县前检察官艾米·克罗布查尔在Twitter上呼吁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她说:“这个国家每个社区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感到安全,应该立即采取行动阻止悲剧的再次发生。这名男子及他的家人应该得到应有的公正对待。”

据报道,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星期二早上宣布,联邦调查局将参与对此事的调查。另据警方透露,这四名涉案警察已被开除。

(视频:环球网)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