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推出1亿免息贷款,两江新区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05-27 11:4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6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两江新区企业度小满金融启动“2020小满助力计划·亿元免息贷款公益项目”,向全国农村地区人群提供免息贷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小满助力计划·亿元免息贷款公益项目”提供总额为1亿元的免息贷款。通过度小满金融官网或度小满金融APP,农户可在线申请1万到10万元的免息贷款额度,授信期限为一年。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人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包括有能力归还本金、无不良征信记录、年龄在22到55岁之间等,申请时还需要提供资金用途等证明文件。

据悉,“小满助力计划”是度小满金融在2019年发起的公益扶贫项目,2019年共计向贫困地区发放免息贷款1000万元。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该计划旨在践行普惠金融,应用金融科技,精准扶贫,探索金融助农新模式。

“这种模式不同于商业贷款,也不是无偿捐赠,而是通过企业贴息的方式,为有资金需求的贫困人群提供免息贷款。主要的帮扶对象,是那些能使资金发挥更大价值、带领村民一起脱贫的农户。”朱光说。

今年,除了将免息贷款总额提高至1亿元,度小满还和央视财经频道合作,共同推出公益直播,为重庆、湖北两地贫困农户的农产品带货。

朱光介绍,直播中的农产品均来自该项目帮扶的农户。“我们希望在帮助农户解决资金难题的同时,发动全社会力量,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为农户提供从产到销的全面帮扶。”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推进金融科技高地建设,以科技赋能金融,进一步惠及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