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现“N号房”事件:受害者或达300人 律师称“罪行相当严重”
06-16 13:57:41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海外网消息,韩国“N号房”事件早前轰动国际社会。近日,香港也爆出所谓的“N号房”事件,多人误堕不法分子陷阱 ,卷入性侵案件人数或达300人,已有受害人报警求助。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来,有人在多个社交平台交友,并哄骗对方拍下不雅视频,然后威迫利诱对方到五星级酒店的房间试镜。目前已有部分影片流出在网上售卖,估计卷入这次案件的人数或达300人,目前已有受害人报警求助。

有律师表示,该次案件中出现了包括勒索、恐吓、非法禁锢、非礼等不雅视频,其中不少罪行相当严重,香港警方应尽快严正处理,律师指出,由于涉案人士众多,受害人可以考虑集体诉讼,制止事件继续蔓延,以免再有更多人受害。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此前书面回复香港立法会议员时明确表示,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已跟进调查,并已要求相关的社交媒体删除群组及内容。邱腾华称,互联网是一个充满大量资讯的公众平台,更可被不法分子利用作为犯案的媒介和工具。为有效防止、打击及侦破这类罪案,警方会进行网上巡逻收集情报,并与内地及海外执法机关交流情报,适时采取联合行动。

邱腾华表示,根据相关条例,任何人如在香港发布淫亵物品,不论是否知道该物品是淫亵物品,均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罚款100万港元及监禁3年。如相关社交媒体或即时通讯群组的伺服器设于香港,亦受规管。另外,任何人发布儿童色情物品均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罚款200万港元及监禁8年。

原标题:香港现"N号房"事件:受害者或达300人 律师称"罪行相当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