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焦急!距离火车发车不到2小时 女子丢失了装有证件和火车票的背包……
06-16 10:39: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外地女游客在重庆西站不慎遗失背包,包里有她和男友的身份证、火车票和不少现金。她向西客站派出所求助后,民警迅速行动,通过监控视频找回背包,还给女子。

55_副本.jpg

6月14日晚上9点多,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李警官正带队在西站广场巡逻,此时,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焦急地跑到他的面前,“我的包不见了,里面有很重要的证件,而且我的火车马上要开了!”

女子称自己姓朱,来自湖南长沙,和男友来重庆游玩,当晚准备在重庆西站乘车去西安。就在刚才,自己在西站广场负二层上洗手间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背包遗失了,里面有2000元现金,她和男友的身份证,及两张当晚11点到西安的火车票。眼看不久后就要发车了,身份证和火车票却丢了,他们不知道如何是好。

李警官了解情况后一看时间,此时距发车时间只有一个多小时,他立即带朱小姐到西站联勤指挥部调取监控视频。排查了约半小时,民警将目标锁定在一名中年女子身上,该女子在负二层卫生间附近的镜头里出现时,手中掂着一个相似的黑色背包。

距发车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了,李警官争分夺秒,和同事到遗失现场附近询问,并到西站广场广播站,向工作人员讲明情况后,用广播循环播放寻物启事。经过李警官和同事的不懈努力,他们在广场负二层网约车换乘点找到了正要乘车离开的中年妇女,其手中拿的黑色背包正是朱小姐遗失的那件。

untitled_副本.jpg

李警官向其询问,中年妇女承认背包是捡来的,称自己在洗手间时发现背包无人认领,一时鬼迷心窍就顺手拎走了,她将背包交给了李警官,称以后绝不再犯。

为慎重起见,李警官打电话向朱小姐一一核对,仔细检查包内财物,发现并无缺失,确认系朱小姐的背包无误。随后,李警官对这名中年妇女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此时距发车时间仅二十分钟,在西站联勤指挥部一楼大厅,朱小姐和男友见到了失而复得的背包,经过清点,发现里面的钱物票证一件不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