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邮寄4个榴莲引发的“惨剧”:6人被熏倒住院,60人紧急疏散,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出动……
06-24 12:45:22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CNN、泰国头条新闻等报道,日前,德国巴伐利亚一家邮局接收到一个包裹,一下子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惕——包裹散发出一股刺鼻浓郁的味道,不久,便有12名工作人员突然出现严重头晕症状,其中6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随后相关政府人员出动,并紧急疏散了大楼里的60人。后经当地消防人员检查发现,原来散发出难闻气味的竟是4颗“泰国榴莲”。

据当时邮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收到包裹后,其发出的恶臭刺鼻气味很快扩散开来,气味让人难以呼吸,有人一闻到就忍不住呕吐。邮局负责人怀疑这可能是一次生化武器恐怖攻击,从包裹里散发出来的是有毒气体,于是选择了报警。最后,当地出动了六辆救护车,两辆急救车,五辆警车,就连周边三个不同的消防部门也都迅速前来支援。

消防人员穿着全副装备,戴着防毒面具进入邮局,再小心翼翼地将可疑包裹慢慢打开,然而经过救援人员一顿谨慎操作后,最终将可疑包裹拆除后才发现,里面竟然是——4颗成熟的榴莲。这些所谓的有毒气体,只是榴莲散发出来的特殊气味,真是虚惊一场。

据了解,这个包裹从泰国寄往德国纽伦堡市,其主人是一位50岁的老人。可能由于运输过程时间太长,榴莲在箱子里逐渐变得完全熟透,进而散发出更加浓郁的味道,从而引发了这么严重的骚动。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泰国榴莲第一次在国外“惹事儿”了,去年在澳大利亚的堪培拉大学图书馆人群被紧急疏散,就是因为有人以为发生煤气泄漏事故,但实际上却是泰国榴莲散发出的味道。2018年11月一架马来西亚的飞机紧急降落,也是因为乘客室里的榴莲味道。去年9月,加拿大一架载着245人的飞机从温哥华机场起飞了37分钟后就因机舱里强烈刺鼻的特殊气味被迫紧急返航,在一番折腾之后,才发现原来是货舱里一箱榴莲惹的祸。

此前有研究表明,榴莲的臭味主要是由有气味的乙硫醇及其衍生物引起的,而乙硫氨酸可能是这种恶臭物质的前身。随着果实成熟,这种植物特有的酶就会从乙硫氨酸中释放出气味。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