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南方继续降雨“车轮战” 京津冀局地暴雨 台风会来“搅局”吗?
07-02 06:00: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方宣布对美反制措施:要求四家媒体申报信息

针对美国将中国四家媒体在美机构列管为“外国使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日宣布中方反制措施,要求美国联合通讯社、美国国际合众社、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自即日起7日内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美将华为和中兴列为“国家安全威胁” 中方回应

针对美国将中国华为和中兴公司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中国外交部7月1日表示,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港澳办:香港特区机构不能管辖驻港国安公署

国务院港澳办1日介绍,香港国安法第60条规定,驻港国安公署及其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不受香港特别行政区管辖。这是保障国安公署依法履行职责的需要。

民航局发出第二份“熔断指令”

7月1日,民航局发出第二份“熔断指令”,决定自7月6日起暂停四川航空埃及开罗至成都3U8392航班运行1周。6月27日,该航班上6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南方继续降雨“车轮战” 京津冀局地暴雨 台风会来“搅局”吗?

7月1-3日四川东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江南中北部、江汉南部、云南等地多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华北、黄淮也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其中京津冀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南方继续降雨“车轮战”,京津冀局地暴雨,台风会来“搅局”吗?详情>>

民生>>

学信网回应查学历需输入毕业院校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学信网查学历需要先输入毕业院校,引发热议。对此,学信网1日发布声明称,将继续进行技术优化调整,全面推广实人验证,既方便学生使用,也确保学生个人信息安全。

北京公积金账户余额可直接还贷款

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自今年7月1日起,受理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可以申请在每年1月和7月合同约定还款日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直接冲还贷款。但对于组合贷款,冲还贷业务只支持冲抵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部分。

社会>>

香港警方拘捕纵火堵路示威者约370人

1日,在香港铜锣湾及湾仔一带有群众集结叫嚣,破坏社会安宁,更一度闯出马路、堵路及纵火,阻塞交通,警方遂采取执法行动。截至晚上10点,警方已拘捕约370人,其中6男4女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

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专家回应为何核酸检测有效期定为7天

1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核酸检测有效期定为7天,主要从病毒传播规律尤其是潜伏期长短来考虑。通常病毒感染后的潜伏期为3—7天,部分长达14天。

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合同被刑拘

日前,腾讯状告老干妈欠广告费,老干妈称腾讯遭遇诈骗,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7月1日,贵阳公安双龙分局通报,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签订合作协议,目前3人已被刑拘。

成都一男子小区纵火后跳楼身亡

近日,成都成华区首创国际城发生一起火灾。犯罪嫌疑人殷某某在其前妻胥某某位于首创国际城6栋1单元14楼家中纵火后跳楼身亡,火灾致其前妻死亡。据了解,该楼其他住户及时疏散,未造成伤亡。

国际>>

美加州监狱上千名囚犯新冠检测呈阳性

美国加州当局近日宣布,在加州最古老的监狱之一圣昆廷监狱,新冠肺炎病例激增,1000多名囚犯的病毒检测呈阳性。此前,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美国疫情正在朝着“错误方向”发展。

资料图:一位安保人员在美国北加州圣克拉拉县斯坦福购物中心巡逻。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伊朗首都一家医疗中心发生爆炸

近日,伊朗首都德黑兰北部一家医疗中心突然发生爆炸。目前爆炸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6人受伤。初步调查,事故可能是因气罐爆炸引起的。由于该医疗中心内还存有一些氧气罐,爆炸可能会再次发生。

蒙古国确诊两例鼠疫病例

蒙古国卫生部1日证实,该国西部科布多省初步诊断的2例鼠疫病例被正式确诊。被确诊的2名鼠疫患者为当地人,且是兄弟。他们共同食用非法捕猎的旱獭(俗称土拨鼠)后出现不适症状。

流星花园拍摄地富贵黄金屋起火

7月1日,泰国芭提雅著名旅游景点富贵黄金屋突发大火,建筑内受损严重,目前暂不清楚发生火灾的原因。该景点曾是电视剧《流星花园》取景地。

文体>>

中超将于7月25日开赛

1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称,2020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举行。据了解,目前联赛赛程还在进行调整。

吴京等中国演员受邀担任奥斯卡评委

近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今年新增819位学院新成员,新成员将拥有奥斯卡评委资格。其中,45%是女性,36%是非白人,49%是来自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演员黄觉、吴京、赵涛在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