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黎巴嫩总理宣布8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 发表电视讲话:对这场灾难负责的人将付出代价
08-05 08:22:32 来源:环球网、@央视新闻

环球网消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大爆炸,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当天发表电视讲话称,那些对此次“灾难”负责的人将付出代价。

迪亚卜/资料图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在4日当天的电视讲话中,迪亚卜表示,“今天发生的事情不会在没有问责的情况下就这么过去,”“那些应该对这场灾难负责的人将付出代价。”

报道称,黎巴嫩官员表示,此次爆炸可能与被没收并存储在当地仓库多年的“爆炸品”有关。黎内政部长法赫米早些时候也说,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仓库内的化学品硝酸铵引起。迪亚卜在讲话中中提到,这个危险的仓库自2014年至今已经存在了6年时间。

当天,迪亚卜还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援助。半岛电视台称,这个国家目前已经在与最严重经济危机以及不断加剧的新冠疫情作斗争。

黎巴嫩卫生部长哈桑当天说,初步统计显示,爆炸造成至少73人死亡、4000人受伤。因贝鲁特的医院收治能力有限,他呼吁将伤亡人员分散至周边医院,同时号召所有医护人员参与救治伤员。

另据@央视新闻,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超4000人受伤。除了已知的伤亡数字外,还有大量人员下落不明。黎巴嫩总理宣布,8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