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版“美团”实行“例假” 女性每年可休10天
08-11 11:25:15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美国广播公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11日报道,印度最大的美食推荐及送餐平台之一Zomato公司上周六宣布,为所有女性(包括变性人)提供每年10天“例假”。

图片1.png

每月一天“例假” 全年可休10天

这家总部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公司拥有5000多名员工。上周六,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迪珀德·戈亚尔(Deepinder Goyal)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宣布了这一新政策。

戈亚尔信中写道:“我们希望在Zomato公司树立信任和接纳的文化。从今天开始,Zomato的所有女性(包括变性人)每年可以休10天‘例假’。”这封信在该公司的博客上公开发布。

他补充说:“申请‘例假’不应该有任何耻辱感。你可以随时告诉公司内部人士,或者发电子邮件告知你的‘例假’假期。如果有同事因休‘例假’遭到骚扰或议论,可以向公司热线投诉。”

戈亚尔说,女性员工每个月最多可以休一天“例假”,每年可以休10天。他要求女性员工不要滥用假期,只在月经期间休假。

图片2.png

月经并不脏   图片来源:Zomato公司

 “大姨妈”到底有多痛?

同时,戈亚尔对男性员工表示,这个话题“对我们来说应该不会感到不舒服”。他写道:“这是生活的一部分,虽然我们不完全了解女性经历的事情,但是当她们说需要休息时,我们需要信任她们。”

“我知道,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都是非常痛苦的,如果我们想在Zomato公司建立真正的合作文化,我们必须通过这一制度来支持她们。” 

图片3.png

一名外卖小哥在路边休息  图片来源:CNN

根据《美国家庭医生》杂志2012年的一项研究显示,痛经非常普遍而且严重到足以干扰多达20%的女性的日常活动。

去年发布的一项基于对32748名15岁至45岁的荷兰妇女的调查研究发现,有81%的人表示,她们会出现经期症状导致工作效率较低。

支持OR反对?

在印度,月经是最大的禁忌话题。在许多印度家庭中,月经期间的女性被视为是不纯洁和肮脏的,不允许做饭或触摸任何人。这种社会耻辱阻止妇女公开谈论月经,这意味着许多女孩没有受到相关安全和卫生习惯的教育。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印度约有71%的青春期女孩在第一个月经期之前对此一无所知。

在印度,“例假”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许多人认为它是一种性别歧视。Zomato公司宣布“例假”制度后,印度各种社交媒体就此举的效力展开了辩论。

许多人对此举表示赞赏,并称其为“引领潮流”。支持者认为,许多妇女在月经期间面临严重的疼痛、大量的出血、头痛、恶心、沮丧和失眠。痛经影响了将近一半的职业妇女,因此“例假”对许多这类妇女来说是不小的福气。

图片4.png

图片5.png

但也有许多人反对这一措施,称这会导致公司产生“雇用偏见”,即他们会偏爱男性而不是女性,以便节省一些时间。同时,这种假期可能会进一步让人认为月经使妇女不适合工作。

一些专家还表示,尽管公司出台这一措施是处于善意,但此类政策的传播实际上可能阻碍女性在职场的进步。

图片6.png

还有一些人则认为,某些女性可能不愿意向整个公司宣传自己正处于月经期。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