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合同制援鄂医护反映“入编”问题,济南市卫健委:尚无政策
10-08 11:45:1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山东济南市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自己是山东省首批援鄂医务人员,8月份,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控制总量)1063人,对于包括她在内的济南四十多名合同制援鄂医务人员,在转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方面,未见政策上有“倾斜”。

就此,10月7日下午,济南市卫健委答复称,该网友提出的针对编外医务人员直接转为编制内(控制总量管理)的要求,目前济南市尚无相应政策。

答复称,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要求,济南市迅速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的政策。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出台一系列具体措施。济南市卫健委将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不同方式,尽力推动编外一线医务人员纳入编制内(控制总量管理)问题的解决。

今年8月24日,济南市卫健委在其官网发布所属20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控制总量)简章,共招聘1063人。在招聘范围和条件一栏,该简章未提及对援鄂医务人员的招录有政策方面的扶持或者倾斜。

今年3月下发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中,曾提到保护关心爱护措施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临时性工作补助的计算和发放、及时发放卫生防疫津贴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但也未提及针对编外援鄂医务人员“入编”的措施。

针对援鄂一线合同制医务人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地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做法不一。

今年3月,针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中的编外人员,广东珠海市启动了招聘“绿色通道”,通过直接考察方式,将符合条件的19人从单位合同工转为有编制的人员(不含驻珠海医院的9人)。5月,陕西省开辟“绿色通道”,定向招聘188名援鄂一线合同制医务人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同样在5月,在山东另一地级市淄博市,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第一医院等7家市属医院的23名援助湖北、援省编外护理人员办理了正式聘用手续,并纳入人员控制总量实名制管理。

关于“入编”问题,也有其他省份援鄂医务人员希望得到解决。

4月9日,有援鄂医护人员在甘肃省卫健委官网领导信箱留言称,自己是援鄂医疗队的一名护士,从抗疫前线归来,还未解决编制问题,工资只有1700元,希望领导重视。甘肃省卫健委4月13日答复称,医院编制是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主管,建议其向兰州市卫健委反映情况。

该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一个月后,兰州市卫健委公示,拟将兰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18名临聘医护人员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今年5月12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中心医院中医整脊科主任王绍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济南市共有125名援鄂医疗队员,其中46名是合同制非编人员,建议济南市能制定相关政策,由市编办、卫健委、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具体牵头,简化程序,能“破格”解决这部分编外医务人员的编制问题。

原标题:合同制援鄂医护反映“入编”问题,济南市卫健委:尚无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