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复工”演讲,美媒:发了2000份邀请,去了400人
10-11 14:36: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目前,白宫还未公布特朗普最新的新冠检测结果,当地时间10日,感染新冠病毒的特朗普就在白宫主持了出院后首场公共活动。美国媒体注意到,为这场活动,白宫曾发出2000份邀请,但10日当天出现在现场的只有几百人。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10日援引一名白宫官员的说法介绍,白宫曾为这场活动发出2000份邀请函,但10日活动当天,在白宫听特朗普演讲的人群只有几百人,其中很多人来到白宫为的是参加一场所谓的“(鼓励)黑人脱离民主党运动”(Blexit)的集会。《纽约时报》称,该运动由右翼人士坎迪斯·欧文斯(Candace Owens)发起,他们鼓励黑人选民离开民主党,团体成员也主要为脱离民主党的黑人。

特朗普在白宫对支持者发表演讲/图自美媒

美国Vox网站则称,当天听特朗普演讲的有大约400名他的支持者,这些人都隶属于“黑人脱离民主党运动”。

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图自推特

当地时间10日,特朗普在白宫出席公众活动并发表“法律与秩序”的主题演讲。他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在白宫阳台上宣布:“我现在感觉很好”。特朗普对着台下的人说:“它(疫情)将会消失的,它现在正在消失”。随后特朗普话锋一转,又说:“去投票吧,我爱你们”。这是自上周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以来他在白宫的首场公共活动。

在这场活动举行前一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披露称,白宫邀请了2000人前往参加这场活动。CNN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有人担心正是9月下旬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一场仪式活动引发了特朗普下属之间的病毒传播,但仍会有2000人受邀前往白宫参加此次活动。

白宫至今仍未透露特朗普的新冠检测是否以及何时转阴。据彭博社消息,白宫医生康利只是在当地时间10日的一份最新声明中称,特朗普已不再被认为有给他人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符合安全中止隔离的标准。

此前报道:

特朗普今天要在白宫举行首场公共活动,美媒:还邀请了2000人参加

环球网消息,白宫官员9日透露,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今天(10日)在白宫举行感染新冠后的首场公共活动——在白宫阳台发表演讲。美媒当日最新披露称,这场活动中,白宫还邀请了2000人前往参加,尽管现场会有部分安全措施,但还是引发了特朗普一些助手担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白宫官员9日称,特朗普将于周六(10日)走出隔离状态,在白宫一处阳台发表演讲。这也成为他感染新冠后在白宫举行的首场公共活动。CNN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有人担心正是9月下旬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一场仪式活动引发了特朗普下属之间的病毒传播,但仍有2000人受邀前往白宫参加此次活动。

CNN:特朗普邀请数千人周六(10日)听他在白宫阳台上的演讲

CNN称,这一次,特朗普不会接近出席者,不过在疫情扩散之际再次举办一场大型集会,即使受邀的2000人不会全都参加,这还是引起了特朗普的一些助手的担忧。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与会者必须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查。

据CNN介绍,特朗普自5日出院返回白宫后,一直没有公开露面,但有参加媒体电话与视频采访。特朗普不仅会参加此次活动,CNN还提到,他还计划于下周一(12日)晚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竞选集会,该活动将在桑福德的一个机场机库举行。

《国会山报》称,这将是特朗普感染新冠以来首次参加竞选活动。报道称,尽管白宫还未说明特朗普是否仍然具有传染性以及他最近一次何时新冠检测呈阴性。

法新社此前消息,一名白宫资深官员9日透露,上周感染新冠病毒的特朗普10日将在白宫主持自己染病后首场公共活动。报道说,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证实了美国媒体此前的说法——特朗普将在白宫南草坪发表主题为“法律与秩序”的演讲,特朗普届时将置身于白宫南侧的阳台上,与听众保持社交距离。

原标题:特朗普“复工”演讲,美媒:发了2000份邀请,去了400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