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驻捷克使馆,干得漂亮!
10-25 16:09: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台湾防务消息走漏疑云!”岛内绿媒24日又炒作起了大陆阻止捷克对台军售。报道称,捷克军火商此前向台湾推销武器,双方才谈完72小时就被大陆获悉并“施压”。报道捕风捉影式地称,现在台“中科院”已开始追查是否有内鬼。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24日晚消息,台湾“中科院”和捷克军火商的代理商10月初有场“秘密”会议,双方针对最新捷克155毫米DANA八轮自行火炮的军售案进行洽谈。没想到双方才谈完72小时,捷克军火商的总部就接到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来电警告,要求不得卖任何装备给台湾。

报道声称,这款DANA八轮自行火炮配备的155毫米火炮,射程可达到40公里,威力不输给台陆军向美国提出采购的帕拉丁M109A6自行火炮,“能准确摧毁解放军抢滩登岸的船团”。报道渲染称,只不过这项极为“机密”的军售合作洽谈,却被大陆在72小时内火速掌握,这让台湾“中科院”开始抓内鬼。

谈及民进党当局与捷克的联系,不得不提8月底,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访台,岛内媒体开始炒作“台捷关系升温”。8月30日,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发出严正警告: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就是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就是国际背信行为。对于捷克参议长的公开挑衅及其背后的反华势力,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决不会听之任之、坐视不管,一定要让其为自己的短视行为和政治投机付出深重代价。此前,当地时间8月29日,驻捷克使馆发言人答记者问时也称,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

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也不断寻求美国对台军售。10月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方最新通过三项对台军售计划一事提问。

赵立坚强调,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817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了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反应。

原标题:捷克军火商刚与台湾密谈军售就收到大陆警告?绿媒又捕风捉影:台“中科院”开始查内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