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莫德纳和辉瑞新冠疫苗志愿者:接种后手臂出现严重酸痛感
11-27 12:46:3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独立报》26日报道,美国药企莫德纳和辉瑞公司本月宣布他们研发的候选新冠疫苗的有效率已分别达到了94.5%和95%。参加这两种疫苗试验的两名志愿者近日就接种后的副作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酸痛感严重 无其他副作用

珍妮弗·哈勒是美国首位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的志愿者。她于今年3月16日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的凯撒永久华盛顿健康研究所注射了该疫苗的第一剂,并于四个星期后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image.png

现年43岁的哈勒在一家科技公司担任经理,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每次接种后的第二天我的手臂都出现了严重的酸痛感。”但她表示,除此之外,没有出现其他的副作用。

症状与接种流感疫苗类似

加利福尼亚州居民丹尼尔·霍洛维茨于今年9月参加了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试验。他表示,自己出现了类似接种过流感疫苗后出现的症状。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感觉不对劲,肌肉有点疼痛,但那天之后这种感觉就消失了。”

由于辉瑞公司的试验是双盲的,这意味着医生和患者都不知道谁接种的是疫苗,谁接种的是安慰剂,因此霍洛维茨不知道他是否接种了疫苗。

表明身体开始增强免疫力

报道称,辉瑞公司已于11月20日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了疫苗紧急使用申请,莫德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提交申请。

疫苗的常见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的疼痛、肿胀或发红、轻度发烧、寒颤、疲劳、头痛以及肌肉和关节疼痛。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称,出现这些最常见的副作用表明你的身体开始增强对疾病的免疫力。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传染病专家彼得·钱洪(音)博士称:“ 25%至50%的人在首次接种后可能会感到一些轻微的副作用。在第二次接种之后,可能会有更多的人会出现一些副作用,但这些副作用可能在一天左右的时间内消失。”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