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拜登确认提名耶伦为美财政部长 美媒:如参议院确认,她将成为231年来首位女财长
12-01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嫦娥五号组合体成功分离

11月30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按计划实施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分离。凌晨4时40分,在科技人员精确控制下,嫦娥五号探测器组合体顺利分离。

非法制造、买卖或侮辱警旗者将被依法处罚

11月30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表示,对非法制造、买卖、持有、使用警旗的,或者在公共场合故意以损坏、涂划、玷污、践踏、焚烧等方式侮辱警旗的,依法予以处罚。

到2022年,旅游消费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提出,到2022年,建成一批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村镇和城市,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消费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

资料图:北京颐和园

教育部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日前,教育部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包括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社会>>

江苏响水特大爆炸事故案一审宣判

11月30日,江苏省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所辖响水、射阳、滨海等7个基层人民法院,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所涉22起刑事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对7个被告单位和53名被告人依法判处刑罚。

资料图为2019年3月22日,航拍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现场。

昆明市中院维持李心草溺亡案原判

9月21日,云南“李心草溺亡案”一审公开宣判,法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罗秉乾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赔偿人民币63257元。此后,李心草母亲陈美莲提起上诉。11月30日,陈美莲表示,接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官方通报沈阳一教师家属殴打学生家长

针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事件,沈阳市铁西区纪委监委30日通报称,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等问题经审查事实清楚,给予金某开除处分。

温馨!百岁老人庆生8个孩子排队祝寿

11月29日,河南三门峡一位百岁老人过生日时,老人的8个孩子排队挨个向老人报上自己的年龄并为老人送上祝福,现场十分温馨。老人的8个孩子中,最大的已经82岁,最小的也已57岁。

国际>>

拜登确认提名耶伦为美财政部长 美媒:如参议院确认,她将成为231年来首位女财长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 )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名美联储前主席耶伦为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曾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任期是2014年2月3日至2018年2月5日,她是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掌门人。

外媒: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遭无人机袭击身亡

据伊拉克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附近的加伊姆地区,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穆斯林·沙赫丹乘坐的车辆遭到无人机袭击,沙赫丹与三名随行人员均在袭击中身亡。目前伊朗方面既未确认也未否认这一消息。

马拉多纳私人医生遭警方调查

当地时间11月29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警方对球王马拉多纳私人医生卢克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了搜查。警方表示,卢克或被控以“过失杀人罪”,法庭尚未决定是否对其进行羁押。

东京奥运申请退票截止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已售门票的退票申请已经于当地时间30日上午11点59分截止。退款工作将在12月下旬以后进行。

资料图:一名女士走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海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