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笔记本电脑壳体大王”重庆宇海精密拟A股上市 老板曾为重大校企副总
11-30 18:0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png

重庆拟上市队伍继续壮大,进入辅导期的企业达到23家。

11月27日,重庆证监局宣布,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宇海精密)已与保荐机构西南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该公司于2020年11月27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宇海精密系“笔记本电脑壳体大王”,细分领域行业领先者,实际控制人谢平毕业于重庆大学,曾担重大高科副总经理,后下海创业,2011年收购重庆宇海精密,介入笔电行业,发展壮大。

重庆璧山区国企为第二大股东

3.png

重庆宇海精密注册地址在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聚金大道1号,辅导机构为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宇海精密成立于2008年4月11日,前身为重庆市宇海模具有限公司,2016年12月29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谢平,注册资本4400万元,股东有18名,重庆国扬控股有限公司(国扬控股)占52.72%,为控股股东,而国扬控股的实际控制人为谢平。

重庆宇海精密第二大股东为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占9.09%,系重庆璧山区国资企业。

其他股东持股比均低于5%以下,分别为重庆圜安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4.42%、黄东川4.07%、重庆清研华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3.93%、重庆昶智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3.64%、施忠清3.02%、重庆安哲森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73%、重庆合瑞永宁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27%、重庆昶扬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27%、重庆昶创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2.27%、重庆合瑞永成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16%、刘子平1.82%、重庆同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5%、刘勇刚1.36%、谢凤美1.23%、袁卫顺0.91%、李俊华0.59%。

值得注意的是,袁卫顺系重庆宇海精密董事总经理。

系戴尔惠普笔记本电脑外壳A级供应商

重庆宇海精密企业网站显示, 该企业2011年进军笔记本电脑行业,2016年完成股份制改造,系2020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企业。

公司总部位于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璧山区国家高新区,下辖全资子公司重庆宇海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在新加坡设立重庆宇海精密制造(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拥有18万平方米生产基地。

宇海精密是一家集模具开发、成型、涂装、组装为一体的塑胶产品开发制造企业。其主要产品为笔记本电脑、电脑一体机、办公设备、智能家电、汽车等成套大小件塑胶外壳及零配件。

宇海精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西南地区内资企业中产能大、工艺全、技术强的一家笔记本电脑注塑配套企业,目前掌握行业的核心技术,已取得了2项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2014年成为重庆市第五批电子重点配套企业,2016年全资子公司宇海科技成为重庆第八批电子重点配套企业;系戴尔、惠普(全球五百强企业)笔记本电脑外壳板块西南地区仅有的两家A级供应商之一,也是英业达、纬创、广达等全球知名五百强企业的重要供应商及合作伙伴。

宇海精密自创立之初就树立了“快乐 创造 分享”的核心价值观,以 “模塑智造世界”为使命,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继续致力于笔记本电脑、智能家居、汽车及其它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全心投入、追求卓越,打造使命与责任共融合、企业与员工共成长、企业与社会共和谐的模塑行业的领跑者,做受尊敬的企业。

实际控制人谢平2011年介入笔电

重庆宇海精密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谢平是何许人也?

11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 谢平为四川省南充人,重庆大学1982级毕业生,应用数学、管理工程双学士,也是国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平曾任重庆大学重大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大学中典实业总经理,后下海创业。

谢平对宏观经济、区域产业经济的走势有独到见解和判断,擅长对公司战略全盘掌控、人才及资源的对接整台。2011年, 谢平基于对重庆地区电子信息产业的洞察,直接主导了国扬控股对宇海模具的收购并及时通过整合行业项尖人才,介入笔电行业,之后迅速成长。

今年4月有公开报道称, 重庆宇海精密2008年成立之初,只有7名员工,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如今,公司净收入已从60万元增加到了5亿元(注:或为2019年),资产从37万元增加到了6亿元,员工也达到了2300多人。公司还与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和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举行“云签约”活动,三方共同签订了智能配电箱项目,拟投资1050万元在璧山打造国内首个专注于行为、生活习惯学习的人工智能系统。

2016年,重庆宇海精密曾启动挂牌新三板工作,后放弃。 如今拟IPO,按照规则,现总股本4400万的重庆宇海精密,只需首发1467万股,即可达到不低于上市后总股本25%的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