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个词定义一个时代:2020韦氏词典年度词汇出炉
12-01 09:28:40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201201092926.png

据路透社12月1日报道,2020年韦氏词典年度词汇近日出炉,不出所料,Pandemic(流行病)一词成为当仁不让的年度词汇。

韦氏词典在其网站上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至少有14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自从疫情爆发出来,该词成为在线词典查询最多的一个单词。

词典出版商表示:“有时候,一个词就能定义一个时代,在这不同寻常也是异常艰难的一年里,这个词脱颖而出,当选为年度词汇是再合适不过了。”

根据韦氏词典的定义,大流行是指“在广泛的地理区域(如多个国家或大洲)爆发的疾病,通常影响相当大比例人口。”

韦氏词典成立于1831年,去年的年获词汇是they(他们),用来形容那些既不认为自己是男性也不认为自己是女性的人。在此之前,2018年的年度词汇是justice(正义),2016年是feminism(女权主义),2016年年度词汇是surreal(超现实主义)。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