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参加多人聚餐惹怒民众 菅义伟辩解:本想打完招呼就走
12-17 09:24:47 来源:海外网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首相官邸内接受采访(每日新闻)

海外网1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为14日晚参加多人聚餐一事解释称,他原本只想打个招呼就走,但最终还是待了约40分钟聊了会天,他对此深刻反省。

据日本《朝日新闻》17日报道,菅义伟16日在参加日本电视台的新闻节目时进行了上述辩解,他还为突然宣布暂停全国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进行了解释,称自己也是在听从专家建议的基础上,犹豫很久之后才作出这一决定的。他还就前首相安倍晋三涉及的“赏樱会”丑闻称,不会要求安倍到国会进行说明。

近日来,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菅义伟政府的抗疫政策也因此饱受质疑,他在此时参加多人聚餐则再次在日本网上引发争议。一名网友称,“一边让国民远程办公,一边自己却边吃饭边聊工作,这是几个意思啊”;另一名网友则对菅义伟的辩解表示不满,“我看他这不是反省,连个道歉都不说”。

据日媒早前报道,菅义伟14日在日本政府的新冠肺炎感染对策会议上宣布暂停“Go To Travel”,同时要求在新年前后采取最大限度的防疫措施,尽量减少年终聚餐和跨区域移动。会议结束后,菅义伟即前往东京银座的一家牛排餐厅参加聚餐,同行者还有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以及日本知名演员、政治评论家等,共计8人,所有聚餐人员年龄都在70岁以上。

原标题:参加多人聚餐惹怒民众 菅义伟辩解:本想打完招呼就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