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央气象台:7日南方雨水渐起,利于缓和江南南部等地旱情
02-06 16:11:21 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消息,自2020年12月以来,华南大部和江南南部累计降水量在10~30毫米,江南中南部部分地区30~50毫米,云南大部不足10毫米;上述地区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5~8成,其中广东中部、广西中部、云南中部和西南部等部分地区偏少9成以上。受降雨持续偏少影响,目前江南南部、华南及云南出现中度至重度气象干旱,其中,广西中部和东北部、湖南南部出现特旱。即将到来的这场降雨,可以说是期待已久。

图片

明日雨水渐起

7日至10日这轮较强降雨过程自云南开始并逐渐向东发展,南方大部分地区都将得到雨水的滋润。

7日至8日: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云南和广西西部。

9日至10日: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和福建。

具体预报

预计2月7日至10日,云南南部和东部、贵州南部及江南中南部、华南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较强降雨,上述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和东部、广东西部和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和东部、浙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云南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云南南部有雷电、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华南沿海局地有雷电。

图片

此次降雨过程,对缓和江南南部、华南及云南等地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十分有利!针对此次降雨天气过程,各地气象部门已组织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以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助力旱情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

目前正值春运,云南、贵州、广西、湖南、广东、江西、福建、浙江等地的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出行携带好雨具,注意降雨天气和道路湿滑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云南南部及华南沿海地区的公众还要谨防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并做好防雷工作。另外,在降雨期间,上述地区气温也将出现短暂下降,公众需适当增添衣物。

原标题:明日南方雨水渐起 利于旱情缓和及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