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年两江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2.6亿美元 规模占全市三分之一
02-06 11:2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了解到,2020年两江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2.6亿美元,规模占全市三分之一。全年新增外资企业79家,增长25%;合同外资25.45亿美元,增长164.4%,全市占比44%。

据悉,两江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增长极,在制造业、服务业和金融业等领域拥有雄厚的基础。这也是外资的主要来源领域。数据显示,上述三个产业的利用外资占比分别达到了60.18%、29.59%和7.4%。

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两江新区在制造业方面实际利用外资规模超过了19亿美元。

例如,奥特斯科技三期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并将于2022年正式投产,届时将为全球市场提供高性能计算模组的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

全球资本的注入,为两江新区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大提升了两江新区产业链升级步伐,也进一步推动了两江新区的开放升级。

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也是促进两江新区实际利用外资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优化外商服务,两江新区在2020年疫情期间建立了外资外贸企业清单及联系机制,组建新区外商行政服务管家团队,稳妥处理外商协调服务事项126件。

政策保障方面,两江新区积极参与出台抗疫暖企八条、稳外资外贸外经专项政策,梳理现行市区两级政策11项,助力落实外资外贸企业补助资金超过1亿元。

“2021年,两江新区将加快开放型经济转型,在外贸上量、外资提质、培育新业态等方面见到新气象,助推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两江新区自贸办(中新办)副主任李国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