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图书馆推出“数字图书馆”,过年随时享受阅读乐趣
02-06 09:30:08 来源:华龙网

1.jpg

数字图书馆简介。 重庆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 发

华龙网消息,可随身携带的“数字图书馆”你体验过吗?近日,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图书馆了解到,图书馆依托“重图数字阅读平台”开展线上服务,通过打造数字阅读平台为全市读者们献上一个可随身携带的‘数字图书馆’,为市民们送上了丰富的数字文化大餐,满足大众的文化需求。

2.jpg

数字图书馆“抗疫”科普图书专栏。 重庆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 发

据了解“重图数字阅读平台”是重庆图书馆创新推出的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图书馆综合数字阅读平台,以电子图书在线阅读和听书为主,还包括一些期刊、视频及图书馆自建资源。平台整合了30万本正版电子书、50万集有声书、8万多种精美的原版期刊杂志等,不仅有大量畅销新书、获奖作品、名家名著、影视原著等电子书,还有唐诗宋词、热门图书、童话故事、科普知识等有声书。市民们(重庆范围内)可以免费使用平台内所有数字资源。

据重图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阅读平台是图书馆结合移动阅读趋势,满足读者阅读实际习惯推出的创新服务方式。该平台作为图书馆首个资源整合平台,打破了传统的按厂商排列的呈现方式,实现了内容到读者的直接链接。此外,方便、易用、免费,没有繁琐的认证、绑定流程也是平台另一重要特色。

“平台自上线以来,深受读者欢迎,访问量和访问人数逐月上升,成为我馆推动数字移动阅读的重要抓手和方式。下一阶段,我们将整合更多资源,丰富平台内容,满足不同阅读需求,例如补充少儿类学习资源、绘本资源,满足儿童读者及家庭亲子阅读需求;其次,运用大数据,优化算法,根据读者阅读爱好实现个性化内容推送,提升阅读体验。”该负责人说。

华龙网记者 吴黎帆

原标题:重庆图书馆推出“数字图书馆” 随时享受阅读乐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