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薪最高50+N万元 北理工大重庆创新中心面向全球招聘博士后
02-06 09:13: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进一步推动科研团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2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启动2021年全球招募工作,面向海内外招募优秀中青年人才。

16936412F5BF319518D461E157493AE7.jpg

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是由北京理工大学和重庆两江新区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是北京理工大学综合性外派研究机构。创新中心重点围绕现代兵器、先进车辆、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化和大数据、新材料五大优势学科,按照“院士领衔,团队落地,属地发展”的建设模式,打造院士领衔的柔性+专聘的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研究院、创新科技园、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中心,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孵化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

0C67C971B7A2F3E2C0F8D00E0F654401.jpg

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自落户重庆两江新区以来,积极搭建人才平台,2020年11月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研究工作稳步前进。创新中心依托北京理工大学,已招收毕业于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博士后研究人员33名。

B1F461BCE93831F4AA197120A36BA47C.jpg

据了解,创新中心博士后研究人员作为科研骨干力量,已承担多项科研项目。截止目前,获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第67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第68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2项,重庆市自然基金项目3项,重庆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重庆市博士后研究项目特别资助项目7项,重庆市英才计划项目1项,重庆市青年拔尖人才1项。

在各项国际赛事方面,创新中心博士后研究人员也拔得头筹。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新大赛中,邓向星获得第6届大赛国际赛道金奖;在2020年“前沿交叉科学与未来立体交通”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会上,樊伟获得优秀成果一等奖,胡小东、唐寿星获得优秀成果二等奖。

创新中心共设置两江卓越博士后、团队岗博士后和科研岗博士后三个岗位,薪酬待遇方面,两江卓越博士后年薪总包50万元+N万元科研团队奖励,团队岗博士后年薪总包40万元+N万元科研团队奖励,科研岗博士后年薪总包30万元+N万元科研团队奖励。

此外,博士后研究人员入选各个项目,也会得到项目支持,如入选“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资助20万元/人/年,共两年,科研经费20万元,国际交流经费3万元,共计63万元。

据介绍,创新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站方向包括现代兵器技术、先进车辆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化和大数据技术、新材料技术等,以先进车辆技术为例,工作站研究无人车虚拟孪生与柔性大脑技术、无人车系列化全线控制底盘测试、多场景无人车沉浸式虚拟实验、多域多栖无人场景测试、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研发、多栖无人系统总体设计研发、电池电量及健康状态研究、新能源车辆大数据应用研究、激光器及激光制造装备、激光制造及其应用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