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和老婆吵架“闯大祸”!杭州男司机急送ICU!失控瞬间,他用尽全力救了自己……
02-06 09:57:00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

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和妻子吵完架后,正在开车的李先生(化名)突然感觉一阵心悸,四肢都不听使唤了。

在彻底失控的前几秒,他用最后的力气将车子停在了高架的导流带,并打开了双跳……

李先生最后怎么样了?

2月5日,小时新闻记者从杭州余杭公安部门了解到了最新情况。

轿车打着双跳,驶入没有开通的匝道

近光灯远光灯一直在交替闪烁,好像在求救

2月2日晚高峰17时18分左右,余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辅警张攀峰与同事在东湖高架执勤巡逻时的时候,突然看到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入东湖高架外翁线匝道口导流带。

这里的导流带往下没有开通,一般车子不会开到这里。张攀峰留了个心眼,观察着这辆轿车。

图片

这辆车速度不快,停下后打开了双跳,然后又打开近光灯远光灯一直在交替闪烁。

这难道是在求救?

张攀峰暗道一声:有情况!

他意识到可能驾驶员真的是在向他们求救。

于是他对讲机呼叫就近岗亭的警力,自己和机动队员摩托车一起驶近,同时在车辆后面做好警戒,提醒后方车辆。

驾驶室内男子手脚僵硬脸色发青

大家赶紧呼叫了120

靠近了,张攀看到车驾驶室的窗户拉下着,一名30多岁的男子坐在里面,面色发青。

男子还在抽搐,再往里一看,他的手像鸡爪一样僵硬,两腿伸得笔直,浑身僵硬。

一名队员摸了摸男子的手,简直像冰块一样冷硬。

图片

“你是有什么病吗?”张攀峰问,但此时的男子呼吸急促,已经说不上话了。

情况危急,张攀峰等人急忙联系交警指挥中心并通知120急救,大家也忙碌起来,有的掐人中,有的给他胸口按摩,有的摩擦他的手脚试图让它热起来。

眼见男子情况严重,大家都很着急,拼命按摩活动他的手脚,5、6分钟后他的手指终于有一点点回暖。

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

此刻依然没有化险为夷。

6公里5分钟赶到医院

男子被立刻送进ICU

120赶到后,储栋伟和张攀峰一前一后驾驶摩托车为120开道。

而轿车停下的位置距离最近的医院还有6公里,差不多10个红绿灯,时间紧张。

此时正值晚高峰,路面可能出现拥堵,张攀峰一边联系指挥中心定好路线控灯,一边骑着摩托车在救护车后。

期间,他们和救护车一路疾驰,但刚好遇见南大街和三曹街发生了两车刮擦的事故,车辆占道,救护车开不过去。

张攀峰急得不停地按着警报,一面停下车指挥占道车让出通道,随后再次为通过的120救护车开道。

图片

6公里,在大家的一路护送下,仅仅5分钟就送到了医院。

等到了医院时,张攀峰的背后已经被汗水浸湿。

情绪激动导致

交警:幸好他在失控前把车停稳并开灯求助

经过医生诊断,李先生属于情绪激动导致身体二氧化碳缺少,导致身体麻木,胸闷气短。如果以后再出现这个状况,戴上口罩就可以改善。经过急救,李先生生命体征平稳下来。

这时,拿着李先生手机的张攀峰接到了他妻子打来的电话,得知丈夫被送到了医院急救,妻子非常着急,说马上就赶过来。

几位机动队员在医院留了李先生家属电话,并告知其车辆先帮他开到交警大队,请他身体恢复后再来取车。

当日晚上8点半左右,张攀峰接到李先生妻子的电话,说要来取车。

他到了交警大队一看,李先生和妻子儿子都赶了过来。原来经过治疗,李先生已经恢复了健康。张攀峰也十分高兴。

据李先生说,他们一家是新杭州人,就住在临平。

当时从杭州市区驾车回临平,因为在电话中与妻子发生口角,情绪激动,导致呼吸不畅、四肢痉挛。好在当时意识还比较清醒,所以立即找了导流带停车,发现有对面红蓝警灯闪烁,随即用灯光、挥手等方式求救。

他说自己身体健康,以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李先生在拿到车钥匙后,紧握张攀峰的手,连声道谢:“今天幸好有你们,不然后果我都不敢想,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李先生意识到身体出现问题,这时候如果逞强开车可能会导致不可预估的后果,而他遇到这样的状况,保持冷静,将车子停在安全的地带,并打开车灯求助,是非常明智的做法。”

余杭公安交警提醒:如身体患有不可预测突发情况的疾病,不允许开车,可以公共交通、打车等方式出行。如果突然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应立即寻找合适的停车点停车休息,在必要的情况下,应立即拨打120和122,千万不可逞强驾车。

原标题:和老婆吵架“闯大祸”!杭州男司机急送ICU!失控瞬间,他用尽全力救了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