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不止天气原因,还将调查人为或技术失误
03-30 09:58: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在苏伊士运河卡了6天的超大货轮“长赐”号终于成功浮起,运河也重新通航。现在,外界将目光转向了事故调查。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9日消息,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负责人奥萨马•拉比当天表示,除天气原因外,调查也将针对人为或者技术失误。

《华盛顿邮报》报道 图源:外媒

报道称,虽然沙尘暴和强风被普遍视为此次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但拉比告诉记者说,调查将不仅仅集中在天气上,也不能排除人为和技术失误。调查人员将对两名埃及籍运河领航员的表现以及其与船长的协作进行调查。

货轮被拖回航道 图源:外媒

据报道,在苏伊士运河或巴拿马运河等航行,船上需要一名熟悉运河的运河领航员来带领通行。“长赐”号货轮的船舶运营管理公司德国贝仕船舶表示,当船搁浅时,船上有两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运河领航员。

运河领航员 图源:外媒

据此前报道,23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巨型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当地时间29日15时左右,“长赐”号货轮于完全浮起,开始向大苦湖驶去。大苦湖是苏伊士运河河道上相对宽阔的一片水域。“长赐”号将在那里停留,接受技术检查和各种盘问。据美国雅虎新闻网29日报道,完成“长赐”号解救任务的是11艘港口拖船和2艘远洋拖船,连日来挖出的沙子有3万立方米。

原标题: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不止天气原因,还将调查人为或技术失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