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萧山婚介所赘婿业务爆满,上亿身家老板都想当赘婿
03-30 11:57:51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开年大戏《赘婿》收官,但赘婿的生活仍在萧山上演。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走访了杭州萧山一家名为金点子的婚介所,过去21年来,它专以介绍上门女婿为特色。3月10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一发出,就把这家婚介所顶上了热搜。

婚介所老板李继延忙得不亦乐乎,一天两三百个咨询电话涌来,咨询、报名做上门女婿的男青年及前来采访的各大媒体络绎不绝。

千余好友求加

一天两三百个咨询电话涌来

图片

面对接踵而来到访,金点子婚介所有点应接不暇。3月16日,他们不得不在门口立起了一份通知:“招上门女婿名额已满,暂停”。

“持续一周,我每天能接到两三百个咨询电话,耳朵都打痛了。”李继延说。在他的办公桌上,四个手机摆成一排,和一部座机一起此起彼伏地响个不停。

那一周,他的微信里增加了三四百位好友,还有700多条好友添加消息,他来不及一一通过。

21年来,这家婚介所只有李继延和妻子两人处理内务,另外还有三个“爱情猎头”,负责在外帮忙物色适婚单身男女青年,五个人忙得晕头转向。

眼下,李继延打算先为已经登记报名的100多位男青年介绍好对象。他预计,其他要做赘婿的男孩要先排队等五个月左右。

3月21日,这家婚介所门口又多了一份通知,这次是写给媒体记者的:“由于本公司最近繁忙,四点以后接受采访。”李继延还打趣地发了一条朋友圈,“现在每天下午四点以后,可以开新闻发布会。”

李继延说,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十多家媒体来采访,各种自媒体账号博主也找上门。现在,这家婚介所的墙面上挂满了接受各家媒体采访的照片,由于空间有限,连柱子都挂上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继延说,几天前,自己还接到了一位北京名校在读博士生的电话,还有一位广东上亿规模企业的知名人士也打来电话咨询,“他说希望入赘到一个有上亿资产的女方家,强强联姻。”

李继延还再三嘱咐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帮忙发个提醒,在其他城市的男青年最好提前先和他联系好,再上门,不然可能白跑一趟,因为“想做上门女婿也是有门槛的。”

罗列一下,李继延总结了四条对上门女婿的门槛要求:“第一,学历大专以上;第二,工作稳定,年薪10万以上;第三,身高170cm以上;第四,面相端正。”他补充说,“如果学历不足,那就以能力说话,起码要具备一技之长。”

祖孙两代不同姓,

35岁江苏小伙还想入赘

图片

“我们现在成为中国的婚介交友中心了。”李继延笑着说,最近,从北京、上海、广西、甘肃等全国各地千里迢迢来咨询、报名的人络绎不绝。

前不久,35岁的郦先生特意从江苏丹阳赶到杭州登记报名,想做上门女婿。

郦先生声称,自己生活在“入赘世家”,“家里前两代,我爸爸和爷爷都是上门女婿。”郦先生说,父亲有八个兄弟,全跟随奶奶姓张,自己则是独生子,从小随母亲的姓。

“我妈出生于书香门第,妈妈的爷爷是我们那里最后一个秀才。她有四个姐妹,排行老大,家里缺男丁,就想到了招赘。”对于父母的入赘婚姻,郦先生觉得两人也挺幸福,“我爸性格强势些,但很宠爱我妈,几乎家里所有家务都是我爸做的。”

不过,郦先生此前从未动过入赘的念头,“我妈家原本就是为了延续香火招赘,我如果又选择入赘,他们肯定不同意。”可是,随着年纪渐长,两段感情又接连无疾而终,郦先生开始陷入尴尬境地,“我迟迟在本地成不了家,现在,别人给我介绍的对象不少都是二婚。”

今年初,看了电视剧《赘婿》后,入赘的想法开始在郦先生脑海涌现。“我吃苦耐劳,抗压能力强,能伸能屈,家庭又有十足的入赘经验。”对于做好上门女婿,郦先生很自信。

中专毕业后,他前后到苏州、扬州、横店打拼,开过眼镜店,跑过龙套,也曾尝试加盟电商……几经折腾后,去年,他回到老家丹阳市,做起房产中介,平均月薪两三万元。

“来杭州前,我和父母说了想入赘的想法。现在,他们也想通了,说随我去了。”郦先生坦承,对他而言,入赘是脱离现实困境的一根稻草,是无可奈何的选择。

至于对女方的要求,他说自己还没仔细思考过,“毕竟,入赘是一道双向选择题。但女方家要么得有财力,要么得有能力,不然,我父母恐怕也不能同意。”

图片

原标题:电话接到耳痛!报名火到暂停!上亿身家老板都想当赘婿,还有“赘婿世家”都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