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行青年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03-30 10:51:41 来源:上游新闻

这份与众不同的快递来自建行重庆中山路支行。在“学雷锋月”,中山路支行组织开展了“寄给春天的快递”青年志愿者公益活动,10位青年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发起者小张是在中山路支行工作的外地人,春节期间他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没有回家,家人给他寄了好几次年货大礼包。看到快递员忙碌不停的身影,小张萌生了给快递员送快递的想法,他迅速召集行里的青年员工,开始了“寄给春天的快递”志愿服务计划。

一名志愿者是一滴水,涓滴之水汇成了小溪。仅用了半天的时间,志愿者们给快递员的礼物——手机臂包、口罩、亲笔信便汇集一起,打包完成。

第二天早晨7点左右,志愿者们便带着爱心快递走进了快递服务站,正在做开工准备的快递员们有些疑惑。快递员小刘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裹,看到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礼物竟是送给自己的,感动不已:“收到寄给春天的快递,感觉就像春天那么温暖!”

更让他们感动的是,志愿者们纷纷挽起袖子,加入到清分包裹的忙碌中,不到十分钟,快递站所有的包裹便装车待发。

“小伙子动作很麻利”手机放在臂包里,送快递的时候就方便多了,想得真周到”快递员们不断为这群志愿者点赞。

小张握住快递员的手感慨道:“你们每天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穿梭奔波,非常辛苦,如果累了、渴了,欢迎就近到咱们建行的劳动者港湾来歇脚喝水。”他详细地介绍了建行劳动者港湾的基础设施服务,并邀请快递员代表前往体验。

当天正值“3.15消费者权益日”,志愿者们还贴心地分发宣传折页,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春回大地,展现的不只是大自然的万物复苏,还有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志愿们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献爱心送温暖,深深地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彰显出新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建行重庆市分行始终坚持关注社会热点难点,注重引导青年员工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他们的奉献意识和实干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履践新金融的使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