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核废水入海,对中国有何影响?专家这样说
04-14 19:04:31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经过数年的讨论和僵持,日本政府4月13日正式决定,将把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处理水排放入海。

根据日本政府的说法,核废水排放入海,大约将会在两年后开始。

2013年以来,日本政府对5种处理后废水处置方案进行评估:地层注入、排入海洋、蒸汽释放、氢气释放、地下掩埋。2020年2月,ALPS净化水处理小组委员会评估认为,排入海洋、蒸汽释放都是可行方案其中,排入海洋操作更为便捷,其他处置方案从经济性、技术成熟性等方面考虑较差。

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称,使用过滤设备可过滤掉除氚以外的62种放射性物质。

日本福岛核废水入海,对中国有何影响?海洋放射性专家、华师大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杜金洲介绍,对我国最大的影响是在几年以后,具体的影响还有待观察,有待进一步评估。

原标题:视频|日本核废水入海,对中国有何影响?专家这样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